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大洗牌:Android联手Chrome OS阻击微软?

2013年03月15日07:0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5日消息,当执掌Android近10年的Andy Rubin离职后,谷歌负责Chrome和软件应用的副总裁Sundar Pichai接管了Android。过去的几年中,Pichai的成功数不胜数:Chrome浏览器在桌面系统中使用量领先、iOS系统中谷歌应用设计卓越、ChromeBook Pixel展现了谷歌生产高端设备的雄心…如果Rubin的离职是谷歌“新篇章”的开端,那么Pichai的下一步工作就是让Android“翻倍”发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谷歌很有可能将Android和Chrome OS合并,从而形成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当然这不会立即发生,因为Pichai需要时间管理和整合两个开发团队,从而统一未来发展的理念和路径。我们相信Pichai能做到这一点,而那时谷歌的操作系统将直接同Windows开展正面竞争。目前,Android系统在移动产品市场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这是谷歌拥有的最好的资本,也是未来该公司统一操作系统成功的基石之一。

  微软:谷歌可能带来巨大冲击,应保持警惕

  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推出了多款ChromeBook产品,他们都将此举作为尝试Windows之外其他操作系统替代产品的一个实验。通过Android和Chrome OS这两大平台,谷歌同众多制造商之间建立起了合作关系。一旦有新的操作系统,相信以谷歌的号召力,这些厂商会很快加入进来。如此一来,微软Windows的地位必然遭到冲击。

  不过Chrome OS的核心理念(也就是利用Chrome浏览器实现云端化)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时间内,这款系统无法成为主流人群的首选电脑操作系统。Chrome OS上的原生应用短时间内无法繁荣起来,这是一个硬伤。不过,如果在原生应用方面异常成功的Android系统也被整合进来,事情可能立马就会发生180度的大逆转。

  Android与Chrome OS:形成互补

  目前,Chrome OS和Android仍然是独立的两个系统。对于这个现象,Pichai认为原因在于“这对用户来说具有意义”。不过他也表示,随着时间的发展两个系统终究是会走向统一。在ChromeBook Pixel中,我们已经可以隐约看到一点两个系统慢慢融化的影子。

  不过在目前技术条件下,Chrome OS很难实现在触屏设备上的优化:滚动不流畅、触控目标太小、识别触控操作的Chrome应用太少。相反,Android在触控操作的优化方面做得非常好。另一方面,Android虽然应用丰富,但是在大屏幕平板上的表现非常差,而Chrome OS在建立丰富完善的应用生态系统方面存在欠缺。如此看来,两个系统正好可以形成互补,而ChromeBook Pixel似乎就是谷歌试验这一想法的舞台。

  在线操作体统也许不被看好(奔迈公司就是个例子),但是谷歌在这方面却有着自己的优势。他们拥有丰富的资源、强大的操作平台和强烈的意愿,而且他们在Android和Chrome OS两个平台上都与制造商有着合作关系。也许奔迈公司的在线操作体统失败了,但对于谷歌来说,一切还都有可能。更重要的是,微软现在正处于虚弱的状态。Windows 8的表现令人失望,对微软的设备制造合作伙伴是不小的打击。这样一来,市场上就出现了空挡,留给苹果、Linux和谷歌趁虚而入的机会。三者之中,谷歌最有能力撼动电脑的地位,激发平板市场的发展潜力。而目前,谷歌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再过两个月谷歌I/O开发人员大会就要召开,他们发布的产品中,很有可能就包含有Android和Chrome OS初步整合的痕迹。如此一来,这将是谷歌迈出同微软Windows竞争的第一步:他们试图利用自己在网页和移动端的统治力与微软在电脑领域的统治地位展开直接竞争。(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