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exus 4对决HTC One:后者更胜一筹

2013年03月15日07:1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5日消息,2012年的安卓手机市场可谓一片欣欣向荣,各大厂商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那么,这样的良好局面能否在2013年得以延续?

 

  或许我们可以在HTC One和谷歌Nexus 4的对决中看到些许苗头,因为其中HTC One 是2013年安卓手机市场上的首部旗舰机,显然它很能代表2013年安卓手机的一个发展趋势;而Nexus 4则堪称2012年度性价比最高的安卓智能机,也同样非常具有代表性。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下外媒带来的有关这两部机子的评测结果吧:

  做工质量

 


  首先,我们不得不说Nexus 4机子背面为玻璃面板所覆盖的经典设计着实令人喜爱,而且它还可以起到防划痕的作用,但玻璃比起塑料和金属材质似乎更为易碎。不过,Nexus 4的做工质量总体上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

  尽管如此,HTC One的做工质量和外观工业设计还是要更胜一筹,整部机子采用超薄一体成型铝合金机身,再加上机身背部配以独特的小弧度设计,使得用户握持时手掌与机子能够实现完美的契合,给人以相当不俗的手感。至于手机的牢靠性,金属材质毫无疑问完胜玻璃。甚至,放眼当今安卓手机市场,HTC One的做工质量都算的上是一流的。

  显示效果

  这两部手机都采用了4.7英寸的显示屏,其中HTC One采用1080P SuperLCD3屏幕,而Nexus 4则采用略高于720P的IPS屏幕。两种屏幕都有着很好的屏幕亮度和色彩可再现能力,因此它们所显示的内容在阳光条件下还是比较容易被看清楚的。不过,HTC One在亮度和色彩准确度上的表现还是要更好些,同时屏幕的触摸感应也更为灵敏。另外,HTC One的屏幕像素密度高达468 pixels,而Nexus 4则只有320 pixels,但这点其实很难从实际比照中看出差异来。总的来说,在屏幕的比试上HTC One小胜Nexus 4。不过,话说回来,其实Nexus 4所用的屏幕已经相当不错了。

  处理器和性能

 


  Nexus 4搭载的是1.5GHz主频率的高通Snapdragon S4 Pro四核处理器,堪称2012年最强手机CPU。而HTC One则配备高通Snapdragon 600 SoC处理器,同时还配备了Adreno 320 超频GPU。因此,从参数规格上看,HTC One的处理速度要比Nexus 4快上20%到30%。的确,在实际操作中,HTC One在应用下载速度及触屏反应上都要比Nexus 4快,但这种区别如果不是将两部机子摆在一起进行一对一仔细比较其实是很难发现的。总之,两部手机都可以算的上是当今手机市场上性能强劲的设备。

  按键设置

 


  HTC One和Nexus 4在按键设置上的差异很大。首先,Nexus 4在屏幕上分别设置了返回键、Home键和菜单键,而HTC One却只有返回键和Home键,它舍弃了One系列其它手机上的菜单键。这意味着用户在使用HTC One时需要通过双击Home键以实现菜单功能,但是这时如果一不小心长按Home键Google Now应用就会弹出,这点很让人讨厌。而且,在下载一些需要用到菜单键功能的应用时,我们又得非常不方便得进入菜单键。而Nexus 4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它的菜单键就直接在手机的右侧。因此,Nexus 4的按键设计总体上要比HTC One的更为优雅人性化。

 

  Sense 5 VS Android 4.2

  过去的HTC Sense界面一直是人们所抨击的对象,它往往因为过于在意提升动画和图像表现力而拖了整部机子性能的后腿,使得机子的运行速度变得很慢,不过还好这次的Sense 5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而且,它还给我们带来更为友好的用户体验。首先,Sense 5最显眼的莫过于主屏幕的颠覆性设计,全新的字体、简约的全新语言设计及基于BlinkFeed的全新主屏幕风格都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体验。其中,BlinkFeed功能可以让各种社交信息充满整个主屏幕进行滚动更新,非常方便实用,而当不需要该功能时我们也可以很容易地就关闭它。

 

  当然Nexus 4纯粹的安卓系统也不错,而且它将首先获得最前沿的安卓系统更新支持。我们知道,HTC One所使用的是Android 4.1.2,相比Nexus 4上的Android 4.2而言它就要落后了一些,不过我们觉得仅就这点其实这并没什么太大差别。

  拍照质量

  Nexus 4在拍照方面没啥令人惊喜的地方,同当今许多高端手机相比,它的拍照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吧。非要说些亮点,也就是它的360度全景模式和弱光拍照还算不错。而HTC One在拍照上应该是有许多胜过Nexus 4的地方了。首先,它采用了全新的Ultrapixel技术,所用高像素大镜头使得进光量达到了之前产品的三倍,再加上它采用了光学防抖技术,这些都保证了它能仅凭400万的低像素就拍出高质量的图片,这意味着HTC One在弱光环境及视频录制上都将完胜Nexus 4。

 

  另外,HTC One还有一个很酷的功能——Zoe。Zoe就是在你拍照时拍出时长4秒钟的20张照片(自动记录按下快门前一秒钟的5张连拍图片,以及之后3秒钟内的15张图片,然后会自动整合成一段4秒钟的短片。并且支持剪辑、转场以及特效),这也为其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同Nexus 4 标准的4:3拍照格式不同,HTC One则是16:9,而且它所用的镜头可视范围更广,这点为宽屏视频的拍摄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续航能力

  在充满电后,我们通过在室内和户外对HTC One以各种联网方式进行频繁使用,同时还进行拍照及视频拍摄等操作,一天下来HTC One差不多能坚持快到14小时这样。而我们此前对Nexus 4进行的续航能力测试结果也差不多是这个成绩,因此两款手机在续航能力上可以说是旗鼓相当,表现都挺出色。

  结语

  放在去年,Nexus 4毫无疑问是一款很有实力的手机。如今,几个月过去,实际上它的性能配置仍然很有竞争力,而且其相对低廉的售价(在美国仅售300美元)是它的一大优势,同时谷歌应用商店为其提供了丰富的应用资源,因此它仍然是值得我们考虑入手的一款手机。

  至于HTC One,虽然它的售价有些高了,但不论是在所采用的屏幕还是手机做工质量及拍照能力上,它都比Nexus 4有着更优越的表现,而且它还支持LTE网络。另外,其Sense 5系统界面比起纯粹的安卓系统界面也因更具个性化而令人喜欢。总而言之,它还是比Nexus 4要更胜一筹,这也让我们相信2013年的安卓手机市场上将会涌现越来越多超越过去的新品设备。(暖风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