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兴Grand Memo体验:5.7英寸大屏/系统难用

2013年03月20日06:1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消息】大屏幕手机已经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生活,从当年的3英寸屏幕到现在五英寸只用了短短的三年时间。3G的普及以及硬件配置的快速提升成为屏幕增大的技术后盾,今天搜狐数码迎来了近期第二款大屏手机中兴Grand Memo,这款5.7英寸屏幕的手机也是近期大屏幕手机的一个代表。

外观:

 

  现在来看五英寸以下的产品已经不能算是大屏手机了,Grand Memo配备了5.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这个尺寸的手机拿在手上还真是不小,基本成年男子单手握持略有吃力。整个机器的侧面采用了倒角梯形设计,因此最好还是双手使用。手机背面采用了IMF材质,表面的手感比较顺滑。

 

  中兴Grand Memo的设计基本暗合今年的设计趋势,正反两面采用单一色调设计突出镜面感觉,同时两面采用正反两色设计突出视觉效果。整个机器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设计。因此可以看到MicroSD、SIM卡全部都设计在侧面,整个后盖不可拆卸。

系统

  中兴Grand Memo依然采用Android系统。不过整体的UI界面比较的偷懒,与原生的界面真的很像,整体的操作感受以及界面设计几乎没有改动。不过这个解锁界面实在不好用,长按半天还要等待圆圈走完才能完成的设计让人感觉机器反映很慢(虽然并不慢),另外一种八方向解锁响应速度欠佳。另外解锁的时候会有清脆的声音,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在设置--声音选项当中关闭。

 

  中兴UI几乎整体都是绿色设计,没有太多的线条渲染辅助,整个界面设计也比较的简单。虽然屏幕已经很大不过Grand Memo还是设计了菜单按键,里面用青色+白色纹理设计着实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另外右上角Grand Memo可以添加窗口小部件,点击左侧还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排列(有点类似于Windows的排序,可以选择时间,手动,使用频率,字母顺序四种方式)。

 

  作为一款5.7英寸的手机,中兴Grand Memo使用的时候单手并不太好握持,因此在系统当中内置了一个悬浮按钮,点击一下就可以返回。并且这个按钮时吸附在四周的可以移动。与iPhone的辅助屏幕按钮作用一致,向右侧滑动一下就能变成四个快捷方式。

  另外作为一款单卡但是支持WCDMA、CDMA、GSM网络的手机,三网通吃也是一个亮点,不过Memo的一屏还是预制了不少应用。虽然部分的应用属于合作预置,不过包括号码管理器、二维码扫描、浏览器、地图、词典、微博、淘宝等应用的加入还是让用户省去了下载的麻烦。

输入法

 

  屏幕大了之后输入成了一个用户比较关心的方面。底部新建即可快速进入编辑界面。输入法方面默认的是搜狗输入法,这个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的熟悉,T9键盘每一个键程都比较的大,切换中英文输入、符号输入都集成在下面,大屏幕的好处就是键盘的键程足够大,即使在全键盘模式下使用也不会误按。

视频播放

  大屏幕手机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播放视频,在测试中我们测试了Grand Memo包含MP4、H.264、WMV、RMVB视频基本都通过了测试。当然最主要的功劳是内置的高通APQ8064四核处理器,这颗处理器是2012年下半年开始大量使用的产品,已经在多款产品当中使用性能方面比较出色。另外Memo当中支持杜比音效,在低音方面表现还不错。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memo内置的播放器支持格式不多,需要下载第三方的播放器Rockplayer、Moboplayer等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

拍照

  中兴Grand Memo配备的是1300万像素被照式BIS摄像头,支持1080P拍照。在相机设置当中支持全景,笑脸等模式,拍照的时候会有一个咔嚓清脆一声,速度和目前主流产品基本一致。从实际样张来看Memo白天的效果一般般,暗部细节丢失比较严重,在整体的色彩方面色温偏冷一些。

 

高通四核硬件

  虽然官方宣传说Memo使用的是高通800四核(随后又有一说是高通600四核),不过我们测试的这款中兴Grand Memo工程样机却依旧搭载的是四核骁龙APQ8064处理器,配备1.5GHz主频以及Adreno 320 GPU,辅以1GB运行内存以及16GB机身存储空间。四核还是四核,不过这个到底配置是什么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目前已经确认中兴Grand memo国内行货版是高通骁龙四核APQ8064,而美国上市的LTE版才是高通800四核处理器。 

  中兴Grand Memo这款产品都是大屏幕时代下的产物,5.7英寸的屏幕满足了用户对大屏幕的需求,不过系统方面中兴的UI确实不太招人喜欢。整个机器虽然使用了大屏幕但是除了一个悬浮按钮没有什么应用能够真正的发挥大屏幕的优势。相对于华为 Ascend mate没有人家极端的大屏,相对于三星NOTE II在品牌方面没有太大的优势,那么如果价格再高的话Memo的日子将会不好过。

优点:

5.7英寸大屏幕

价格不错,官方售价2688元

支持W G C三网,适配性好

缺点

系统设计配色都比较一般

拍照功能以及成像还有待于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