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评测 > 智能小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米盒子正式版测试 开放本地播放功能

2013年03月20日08: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小米盒子
小米盒子

  【搜狐数码评测】2013年3月20日,小米盒子可为命运多舛,在去年11月中旬工程版亮相后,由于视频版权的问题,零售版直到本周才开卖。不过也好在这过去的4个月,小米盒子由当时零售版发售时宣称的399元售价改为现在的最后零售价——299元,便宜了不少。

  今天我们来看看这款正式版小米盒子有什么改变和提升。

小米盒子
小米盒子

  1、外观不变

  正式版的小米盒子设计没什么变化,外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关于其外观和设计的印象大家可以看看我们之前上手文章(进入)。

  2、视频源统一

  小米盒子最大的改变是在视频源上,这也是之前外界分析其上市进程受阻的原因所在,现在小米盒子的视频源统一为iCNTV(中国网络电视),之前在视频页会标注来源,比如搜狐视频、华数TV、PPTV等,现在统一为iCNTV。

  在载入视频缩略图的之前可以看到iCNTV的默认标识替代图,超清视频会有标注。这里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清晰度高不高?视频流不流畅?流畅的不是一个问题,2M带宽以上就很流畅了,清晰度在超清模式下,我们在一台55英寸1080P电视上测试,2米左右距离观看,像素点比较明显,整体感觉不是特别细腻,在3米外看更自然一些。

小米盒子视频采用的是iCNTV
小米盒子视频采用的是iCNTV
超清分辨率视频 

  3、本地播放功能开放

  之前笔者比较期待的一个功能是其本地播放支持功能,前面的测试机还不支持这一功能,现在正式版已经开放这一功能,我们测试的常用视频格式播放都没有问题,以2GB左右720P分辨率的MKV文件为例,视频播放大部分时间流畅,偶尔有轻微的顿,播放外置存储的视频快进比网络播放快进的时候要流畅不少。

  只是小米盒子的外置存储设备接入方式是通过microUSB接口转标准USB接口,这样就需要一根OTG数据线,显得不是很方便,如果标配USB接口就不会有这个麻烦了。

小米盒子本地播放功能
小米盒子本地播放功能

小米盒子本地播放功能
小米盒子本地播放功能

  4、支持DTS音效

  小米盒子正式版的另一项升级是支持DTS音效,这个我们没有太多测试,DTS是不同于杜比数字音效的多声道音效记录系统。要发挥DTS的音效,首先要播放介质以DTS音效方式记录,中间经过小米盒子解码,最后还需要5.1声道的音箱系统来体现,目前大部分消费者难以发挥这个功能的潜力,所以这一功能更多的是一个厂商比较容易说的亮点。

  5、支持iOS 6.1 AirPlay

  现在iOS设备越来越普及,通过小米盒子将手机、平板中的内容分享到电视大屏幕上变得简单了很多,大家也开始慢慢接受。小米称正式版小米盒子支持最新iOS 6.1的AirPlay,测试过程中遇到一点问题,小米盒子、iPhone手机接入到同一WiFi内,iPhone不出现AirPlay分享按钮,后通过重启路由器/开关手机WiFi解决,之后使用AirPlay功能稳定。

  现在有些产品开始以AirPlay支持手机和电视同步缩放操作(分享图片时),试了一下,现在小米盒子还不支持这样。

 

  6、一些细节

  以上是小米盒子正式版的一些改变,大部分是对正式版的完善。现在小米盒子 系统已经升级到1.1.8,我们第一次拿到的测试机系统版本还是0.9。

  除了系统这些功能完善,内置应用没什么增加,之前默认内置的豆瓣电台打开后还是不能通过小米盒子的遥控器调节音量,当然这是应用优化的问题。

  总的来说小米盒子的最大的作用一个是播放网络视频、第二个是分享、第三个是本地播放,这样我们家里只要有一款过硬的屏(电视/投影),就能享受到不断升级的智能电视功能,300块钱的花费还是值的。

  不过小米盒子在同类产品中遇到的竞争比小米手机在手机市场上遇到的竞争要来得激烈,比如乐视的同类产品,可以将价格定低了9元,谁能赚得更多用户的购买,做好产品是最重要的,当然也少不了看谁更能吆喝。

小米盒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