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五星总裁王健辞职百思买全球招聘继任者

2013年03月20日09: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远
 

  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近日宣布:王健辞去五星电器总裁一职,同时将继续为公司担任高级顾问直到今年6月底。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面临角色转换,我年满五十岁,想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昨天,王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被百思买收购后的五星电器团队已经成熟,让他有了离开的条件;加之夫人的身体不好,最终促使他下定辞职决心。

  王健称“自己不可能退休”,而是“改变生活和工作方式”,将精力更多地放在投资、咨询顾问,发现培养创业者和企业家等方面。

  有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五星电器有着7年从业经验的副总裁宋镁,将主持过渡期的工作。

  2006年,五星电器与百思买合资,2009年被百思买全资收购。在当年的五星“创业四人团队”中,王健是唯一一个留任的创业元老。2011年初,百思买中国战略调整,关闭了中国9家自有品牌门店,全力发展五星电器,王健开始担任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总裁。

  2011年底,百思买撤出英国市场;在美国本土,其市场份额也不断被蚕食。中国的五星电器成为百思买全球业务的唯一亮点。五星电器也重新加速扩张,在2011年开出41家门店,超出过去三年的总和,同时全面完成百思买下达的2011年销售、利润等目标。

  2012年,在王健的建议下,主营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百思买移动被引入中国,同年王健被提升为百思买全球高级副总裁。但是,由于整个家电行业遭遇“寒冬”,五星电器在2012年的增速放缓。

  此次王健的离职,也被业内认为与五星电器增长趋缓、百思买管理方式不当等有关。但王健坚决地否认了这一传闻:“虽然中国家电进入调整期,但五星电器的增速去年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今年1~2月份甚至达到将近20%的增长。”

  一位百思买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由于家人生病,王健从去年12月起就提出辞职;但美国总部对他很满意,一直拖到今年3月。“他辞职完全是个人原因,与公司业绩无关。”

  百思买国际部总裁Shari Ballard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王健先生是百思买中国业务的重要领导者,我们对他及他所带领的团队所做的杰出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

  百思买方面同时表示,中国区新任CEO的招聘工作正在顺利进展中,不久即将到任。前述消息人士认为,如果百思买全球未招聘到合适人选,也极有可能从五星电器现有的管理团队中升任一人为总裁。

  根据百思买在月初发布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截至2月2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营收为167.1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66.71亿美元略有增长;净亏损为4.0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18.2亿美元的净亏损大幅缩窄。

  值得注意的是,百思买第四季度在国际市场上的同店销售下滑6.6%,主要由于加拿大和中国市场上的同店销售下滑导致。王健的继任者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对于百思买的模式是否适合中国市场,王健并没有做直接的评价。他表示,“国际巨头进入中国市场,本地化永远要走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