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开发者: 相比谷歌地图 我们更爱苹果地图的SDK

2013年03月20日09:5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0日消息,苹果在iOS 6上开始利用自己的地图应用取代了谷歌地图,希望能减少对谷歌的依赖。在苹果地图中,该公司加入了3D视角、卫星视角和导航等功能。但随后这款产品出现了无数定位失误和显示错误的情况,苹果也因此备受指责。不过随着iOS 6的发展,开发人员对苹果地图的看法开始有了转变。和用户不同,他们更多看到了这款应用中积极的改变。

 

  在iOS 6中,苹果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成熟的苹果地图开发软件工具包(SDK)。对于第三方开发人员而言,他们可以利用这款SDK将很多地图功能整合到自己的应用中去。在iOS 6之前,苹果的地图开发软件工具包曾帮助开发人员将谷歌地图数据整合进自己的产品中。而在iOS 6之后,苹果将SDK转移到了自己的产品上,而且还对其进行了完善提升。为了应对苹果的变化,谷歌也发布了两款产品:一款是iOS系统上独立的谷歌地图应用,另一款是新的地图API(帮助iOS开发人员整合地图数据进自己的产品)。

  苹果地图SDK的巨大优势

  最近,Fast Company的Michael Grothaus完成了一份报告,对比了苹果地图SDK和谷歌地图SDK。他发现,相比谷歌苹果的产品更加成熟、完善,同时限制更少,具有巨大的优势。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苹果有超过5年完善iOS开发人员工作框架的经验,他们更清楚开发人员在利用地图数据需要什么。

  相比苹果SDK的众多功能,谷歌地图SDK缺乏的便是“对标签、折线和覆盖图的支持”。据悉,平铺覆盖图在应用中非常普遍,主要用来显示图层信息,比如天气、犯罪情况和地震数据等。

 

  Lee Armstrong是航班追踪应用Plane Finder的开发人员,他表示在自己的产品中有很多复杂的平铺图层(通常都是飞行员真实使用的航空图标),然而使用谷歌SDK后这些平铺图层都无法发挥作用。由此可见,苹果地图SDK功能更齐全。

 

  苹果地图SDK独有的功能

  使用苹果地图工具包,开发人员可以创建具备动画效果的、可拖动的标签。目前谷歌地图工具包暂时还不支持这个功能,开发人员只能事先配置静态图片,而这会降低应用的灵活性和使用效率。同时,苹果SDK中注释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更简单的利用Core Animation使用动画和其他特效,这也是谷歌SDK所不能及的。

 

  除此之外,苹果地图SDK还有很多方便的独特功能:“跟随用户位置”模式和“跟随前进方向”模式。通过这种功能,应用程序便可以自动跟随用户位置的移动调整地图,然后根据指南针的方向旋转地图。这对于徒步导航来说非常有帮助。

  苹果地图SDK性能更佳

  开发人员表示,苹果地图SDK使用起来更加舒服,也更加流畅,即使同时进行很多任务也不会出现问题。目前,因为利用地图获取特定数据进行地理空间查询的速度很快,所以苹果地图比谷歌地图的运行速度更快。

  苹果地图SDK更加完善易用

  在过去的五年中,苹果一直在研发地图开发工具包,因此他们经验更丰富,也具备了规模庞大的讨论社区。这样的用户生态系统能帮助开发人员更好的解决自己遇到的麻烦。开发人员Armstrong指出,苹果地图SDK拥有更成熟的API,为自己的应用加入代码也更为方便。他表示,成熟的地图开发工具包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有更广阔的网页、论坛和同行资源,解决困难的方式更多。

  苹果地图SDK是内置于iOS SDK中的,因此启用和运行的速度很快。在Xcode的界面建构器中,开发人员只需要简单的拖拽就可将地图添加到自己的应用中。

  谷歌地图SDK并不能做到自由的无限使用

  谷歌的Android系统一直以开放和自由著称,但是他们的地图SDK却不是这样。据悉,谷歌地图SDK的所有权属于谷歌,是一个闭源项目。如果开发人员想要把谷歌地图添加到自己的应用中,就必须将SDK的代码加入自己的应用中。这大大浪费了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苹果地图SDK是iOS系统的一部分,所以每一款使用了它的第三方应用都包含了同样的代码,这样所有iOS设备上只需要配置一次类似的代码文件就可以了。

  更严重的是,谷歌在不少第三方开发人员可用的地图数据处理上强制推行了很多限制,还要求开发人员在文件上列出有效的信用卡。一旦超过了定额,谷歌就会拒绝当天剩余的访问和使用请求,这会激怒用户。而在苹果地图SDK,位置搜索信息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

  地图应用的未来发展计划

  谷歌和苹果都在努力地向对方学习,以便完善自己的产品。对于苹果来说,他们需要学习谷歌的强项——提升位置数据和搜索领悟能力。对于谷歌来说,他们需要丰富自己SDK的功能以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