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手表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没你想的那么糟:驳斥8条智能手表流言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5日消息,突然之间,苹果、谷歌、三星和LG这些知名厂商都要开始制作智能手表了(如果传言属实的话)。但有媒体认为,智能手表自身存在着诸多限制,所以并不会取得太大的成功。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最近就盘点了有关智能手表的8条流言,并将其一一击破。文章内容如下:

  流言#1:智能手表不会掀起一场革命

  实际上,革命已成定局。

  每一家知名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都将推出至少一款产品,并参与到开发更炫产品、更酷功能和更低价格的竞争当中。而这也会最终促成一个充满选择、革新和惊喜的产品类别。

  流言#2:智能手表会失败,因为已经没人会戴表了

  没人戴表是因为智能手表没能以正确的功能组合、性能和价格吸引住消费者。但下一代的智能手表则会改变这一点,它们所具备的吸引力会让消费者再一次乐于戴上手表。

  流言#3:智能手表是给那些不愿把手机拿出口袋的懒人准备的

  有人认为智能手表不过只是会显示手机上的各种信息,其实不然。智能手表是为不愿把手机拿出口袋的懒人准备的奢侈品这个说法已经被驳斥了。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智能手表的确会对智能手机的功能进行某种程度上的复制,但他们同时也成就了难以预料的新功能和新行为,这在新兴平台上经常发生。想想iPad所拥有的那些打破常规的应用和用途吧。

  其二,这跟懒惰没什么关系。当一种新的便利代替掉某种原本就已经很轻松的事务时,总是会显得很过和没必要。

  所以说,智能手表只是提供了一种更好、更加便利的使用方式,和懒惰无关。

  流言#4:智能手表块头很大

  所谓的智能手表已经问世数年了。总的来说,他们的确比普通腕表的块头要大很多,这份厚重也让它们对于专业商务佩戴者变得无法接受。

  但是,有3项技术会缩小未来智能手表的块头。首先是电子墨水技术,虽然分辨率很低,还是黑白的,但却非常薄,同时很省电,因此也避免了更大电池的需要。

  第二是曲面玻璃,特别是康宁的Willow Glass技术。这种材质玻璃不仅可以弯曲,还非常的轻薄。曲面玻璃能改变手表的形状,因此即使设备表面区域很大,电子部件很多,但机身上的边角会更少,也就显得不那么厚重了。

  其三是蓝牙4.0,因为节能性大幅提高,因此同样无需大容量电池。

  流言#5:智能手表都很傻

  智能手表革命其实是可穿戴计算革命的一部分。我们可以接受的可穿戴计算设备类型包括眼镜、衣服、内置计算机的头盔、手套、鞋子……

  可穿戴计算设备里最不傻的就是智能手表了。

  流言#6:苹果只会在曲面玻璃技术准备好后才会推出智能手表

  有关苹果智能手表的传言是和苹果必须使用曲面玻璃联系在一起的。所以当康宁宣布Willow Glass会在2年后准备好时,许多人就认为苹果会等到那时再推出智能手表。

  但这个推论是有缺陷的。

  新的技术,特别是需要新制作工艺的技术,在真正推出之前需要经过数年的探索和开发。但早期工作绝对和没有新技术的产品版本没关系。

  如果有报道在2006年的时候称,苹果正在探索智能手机使用蓝牙4.0的可能性,有人可能会就此认为苹果在蓝牙4.0准备好之前不会发布智能手机。可实际情况当然并非如此:一代iPhone在2007年问世,而首款配备蓝牙4.0技术的iPhone直到2011年才推出。

  所以说,苹果的一代智能手表可能并不会配备康宁的曲面玻璃,而他们会选择在该技术正式推出后在新的产品中使用。

  流言#7:智能手表需要每天充电

  感谢蓝牙4.0,新款低能耗显示屏和处理器,还有越来越好的电源管理软件,我认为未来的大部分智能手表都能坚持1周的时间,有的甚至能够达到1个月。

  流言#8:智能手表不过是智能手机的外设而已

  智能手表的革命还未开始,但手机、平板、笔电、PC和电视之间的界限已经开始被打破。

  像微软Xbox SmartGlass和苹果AirPlay这样的产品赋予了电子产品相互操作和控制的能力。

  智能手表的协作范围不仅包括智能手机,还有电视、汽车仪表盘等等。此外,我们也开始进入了一个通过说话和智能虚拟助手进行交互的新时代。

  智能手表会提供一个麦克风、网络连接(通过智能手机)、以及显示屏。这三个元素就组合成了和Siri、Google Now以及其他虚拟助手服务进行交流的理想界面。(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325/n370166007.shtml report 3046   【搜狐数码消息】3月25日消息,突然之间,苹果、谷歌、三星和LG这些知名厂商都要开始制作智能手表了(如果传言属实的话)。但有媒体认为,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