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贴士:使用免费应用把安卓界面修改到原生

2013年03月26日08:1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6日消息,在选购一款Android手机时,你肯定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最好的硬件通常都伴随着最烂的软件。在HTC G1推出近5年后,各大厂商仍然不顾用户的骂声,在自己最新的设备里添上丑陋难用的定制界面。

 

  所幸的是,Android高度的开放性为丰富的个性化应用提供了生存空间。通过这些功能强大的应用,我们得以大体上摆脱掉让人讨厌的厂商定制UI,回归到原生Android的怀抱。科技网站The Verge最近就介绍了两款这样的个性化应用,完全免费,无需root,可直接在Google Play中获得。

  替换桌面启动器

 

  在大多数Android手机上,启动器会在按下home键时出现。在那里放置着主屏幕图标和桌面小工具,同时包含着访问应用程序抽屉的路径。而启动器同时也是定制UI的重灾区,包含着许多令人沮丧的操作体验。

  我们介绍的启动器替换选择是Nova Launcher。它是一款快速稳定的应用,安装后直接可用。另外,Apex和Holo Launcher HD也能提供类似的原生界面体验。

  再安装过替代启动器之后,你只需按下home键,然后将其勾选,再按下"总是"按键。此后,你就能体验到和亲儿子非常类似的主屏幕了。

 

  至此,你手机界面的主屏幕和应用程序抽屉已经和原生系统没什么区别了,但图标可能仍然不一样。这时你只需要进入Nova的设置菜单->外观和感觉,然后将"图标主题"设置称"原生Jelly Bean"即可。

  替换锁屏界面

 

  你的锁屏界面不应该很复杂或让人迷惑,不过肯定不如Holo Locker那样简单明了。替换掉锁屏界面非常简单,下载并安装Holo Locker,然后运行一次应用,确定"启用Holo Locker"被勾选。

  结束语 & 深度定制

  经过上面的改动,你的Android设备看上去应该很像Nexus了。不过你能做的还有很多,即使没有root。一些开发者最近开始着手把谷歌最新的原生应用——比如日历和信息应用——通过Google Play移植到其他Android版本中。你也可以选择进行尝试。

  最近的Android版本在美观、灵活性和易用性上稳步提升并达到平衡。虽然对于Android的修改并不适合每个人,但谷歌的这款移动操作系统把选择权放到了用户的指尖,而不是将其剥夺。我们也希望HTC和三星这些厂商能够真正去理解谷歌的提升,并把定制界面作为可选的添加提供,而非硬塞给用户。(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