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手表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观点:智能手表不会被冷落的5个理由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人们现在已经很少佩戴手表,因为依靠智能机我们就可以知道日期和时间,手表开始显得有些多余和累赘。同样,关于手表的悲观情绪也开始蔓延到了刚刚兴起的智能手表身上,有些人认为这款产品本身就是个错误。不过,这些人想错了。

  也许智能手表有点像一场愚蠢的复古运动,不过既然这么多著名厂商都在努力研发,这款产品也许还真的有些潜力。目前,市面上已经可以买到Pebble和Martian Watch这两个品牌的智能手表,而三星、苹果和谷歌也相继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试图在这一新兴领域抢占地盘。时间最终会证明,智能手表是一个伟大发明,它将引领新的时尚。

  1.可以让人们在短时间内了解简化的信息,节省时间

 

  我们每天忙碌的生活离不开智能机,而它不停的震动和声音意味着大量的信息等待人们的处理。通过智能手表,用户只需要看一眼表盘就知道哪些电话值得接而哪些应该忽略、哪些信息值得回复、哪些推特信息值得关注等等。用户可以摆脱不断解锁手机屏幕获取信息的繁琐过程,只需要看一眼手边就能了解一天的日程或者其他有用的信息。这对那些忙碌的人来说,除了节省时间之外更意味着全新的工作模式。当然,智能手表制造商如果能允许用户个性化设置何种信息可以显示在手表上的话,那么这款设备就更完美了。

  2.可以让你活得更健康

 

  有的人喜欢在跑步时佩戴耐克的Sportswatch,有的人喜欢利用GPS来记录自己走过的行程。不过,这些设备目前都还功能单一且体积庞大,不便于携带。相比之下,智能手表虽然小巧,但它却能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健康信息,帮助我们活的更健康。传闻称苹果的iWatch不仅会配置耐克拥有的计步器和卡路里计算器功能,还会装配有心率监控器。三星已经在Galaxy S4上展示了S Health这款应用和配套的S Band(类似于Jawbone Up智能手环和 Fitbit Flex),因此Galaxy Watch也配置相似的功能是非常可能的。

  3.可以节省智能机的电池

 

  大部分智能手表都采用了蓝牙4.0技术,这是一款为智能设备特别定制的低能耗传输技术。随着智能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其能耗也越来越高。而另一方面,消费者却希望自己的手机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有了智能手表,很多手机的工作可以通过智能手表显示出来,这样相当于减少了对手机的使用,自然也就节省了手机的电池电量。

  4.语音控制的功能将更加丰富

 

  有的智能手表可以实现打电话的功能,不过我们并不推崇,因为这会干扰到周围的人。不过想必这个,语音控制一方面不会太多干扰周围的用户,另一方面又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市面上已经有类似苹果Siri和三星S Voice这样虚拟助手应用,相信智能手表也会配置类似的功能。届时,用户不用拿出手机,只要通过语音命令就可以让电话将短信、社交媒体信息更新或者天气预报等发送到手表界面上以供阅读。简便、易用且不干扰周边人群,智能手表的语音控制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模式。

  5.相比智能机和谷歌眼镜,使用起来更隐蔽安全

 

  如果用户想在会议或者约会中快速查看自己的收件箱,一个5英寸的平板电话是绝对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的。智能手表则可以更加隐蔽快捷的完成上述目标。相比谷歌眼镜的拉风招摇,智能手表也更加温和,不会遭到前者在西雅图被禁止开车使用的待遇。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326/n370363410.shtml report 3505 【搜狐数码消息】人们现在已经很少佩戴手表,因为依靠智能机我们就可以知道日期和时间,手表开始显得有些多余和累赘。同样,关于手表的悲观情绪也开始蔓延到了刚刚兴起的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