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还是没开始按钮 Windows Blue十大最酷功能盘点

2013年03月27日07:2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7日消息,在经历了大量的传言和猜测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有关Windows Blue更加确凿的信息——一个早期版本的系统镜像,其中包含大量微软计划加入了新版系统中的改动。科技网站PC World最近就盘点了这些新功能中最酷的10个,文章内容如下:

  1. 半屏幕应用贴靠

 

  Windows 8允许两款应用同时屏幕上“贴靠”,这也是Android和iOS中所不具备的多任务功能。不过目前Windows 8只支持一款应用占据75%的屏幕空间,而只留给另一款应用25%。说实话,这种设定有点脑残。

  所幸的是,Windows Blue中加入了50/50的贴靠选项,让两款应用分别占据屏幕一半的空间提高了贴靠功能的实用性。

  2. Modern UI电脑设置增强

 

  Windows 8里最烂的一个设定就是把重要的设定选项分割进了传统桌面控制面板和“设置”超级按钮里的Modern式电脑设置菜单中。这种精神分裂式的设计在Windows RT设备中最让人苦恼,用户需要进入无用的桌面界面当中,然后在小的点不到的选项中来修改设置。而Windows Blue通过大幅扩展电脑设定解决了这个问题,原本深藏在控制面板中的选项现已挪到了其中。

  在本次泄露的Build 9364版本当中,电脑设定现在允许用户调整默认应用、屏幕分辨率、网络细节等非常多的新选项。

  这对于Windows平板用户就显得舒心不过。另外,这可能还意味着传统控制面板可能会在未来彻底消失。

  3. 更强大的SkyDrive

 

  对比桌面版本,Modern UI里的SkyDrive应用功能非常有限,用户只能访问预先储存在SkyDrive中的内容,而无法添加新的文件。而这种设定可能会在Windows Blue中改变。

  在系统的电脑设定中现加入了新的SkyDrive部分,其中的“文件”子菜单可能暗示着文件同步选项的加入。这个所谓的“文件”应用并没有在Build 9364中现身,点击后也没有任何反映,不过这个尚不可用的选项代表了一个功能更加齐备的SkyDrive出现的希望。

  4. Internet Explorer 11

 

  本次泄露的镜像中还包含了IE11浏览器,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版本,功能和现有的IE10完全相同。不过在表面之下,掩藏着一项新功能即将加入的线索。

  在浏览器的“更多选项”当中,新加入了一个“显示同步标签”的选项。不过和SkyDrive的文件应用一样,这个同步标签目前也不可用。

  IE10当中已经引入了同步书签和历史功能,难道这只是个开始?如果未来能够看到微软不同系统平台和浏览器版本之间可以进行标签同步,那一定很有趣。

  5. 新应用?

 

  除了平常的邮件、地图和音乐应用之外,一些新的应用程序出现在了Windows Blue的开始屏幕之中,它们分别是:闹钟、计算、录音机和电影时刻。

  电影时刻的一切似乎都是100%微软打造,从运行后的“微软机密”警告字样,到动态磁贴设计,再到整体界面,都和SkyDrive应用非常类似。而闹钟、计算和录音机这三款应用虽然好用,但对于第一方应用来说过于简单了。此外,这几款应用的动态磁贴图标都采用了灰色的背景,而非微软通常会使用的彩色。这或许意味着它们是被泄露本次镜像的第三方来源(微软的法国合作伙伴)加入的。

  6. 新的动态磁贴尺寸选择

 

  在Windows 8里,用户只能为动态磁贴选择两种基本尺寸:中尺寸方形和大尺寸矩形。而Windows Blue又提供了2种新的选择:一种仅有原来中尺寸1/4大小的超小方形,以及2个原有矩形图标大小的超大方形。

  额外的尺寸选择为个性化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让用户所拥有的开始屏幕变得不再如原先那般单一。

  7.磁贴说拜拜

 


  在Windows 8的开始屏幕上,用户总是会不小心把动态磁贴挪到别的位置。只要在点击图标时鼠标稍有挪动,磁贴就会跑到别的位置去,而不是被打开。Windows Blue通过一个新的自定义选项消除了这个缺陷。

  在Blue里,除非你右键在空白区域点击,否则无法对动态磁贴进行重新定位。想要如从前那样移动动态磁贴,你需要取消勾选自定义选项。虽然操作简单,但却是用户喜闻乐见的。

  有趣的是,开始屏幕选项栏中唯一的按键——“所有应用”已经在Windows Blue从原有位置移除。

  8. 新的手势

  但是,“所有应用”视图并没有从Windows Blue中消失。根据媒体报道,Blue中加入了新的手势控制,包括从开始屏幕向上滑动来显示所有已安装应用;从上往下滑动则会显示出隐藏的应用栏,包括贴靠和投影仪选项。

  9. 更轻松的个性化

  既然说到开始屏幕,那就不得不提及Windows Blue让更改Modern UI的外观变得更加容易。在Windows 8中,个性化选项被藏到了系统的犄角旮旯里,需要在子菜单的子菜单里挖掘。而在Windows Blue里,在“设置”超级按钮下就能看到个性化选项,就在熟悉的“磁贴”和“帮助”选项上面。

  10. 简单的截屏分享

 


  Windows Blue还加入了分享Modern UI应用截图的功能,与Android的分享功能类似。同样,虽然是个简单的改动,但很贴心。

  越改越一样

  最大的改动其实和特性或功能无关,而是Build 9364本身的性质。在此之前,外界一直在争论Windows Blue到底是全新的系统还是Windows 8的升级。现在来看,答案很明显。

  既然我们在谈论显著的非特性,那么其中一个可能会激怒死忠的桌面爱好者,那就是Windows Blue里仍然没有开始按键。

  也就是说,Windows Blue明显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同时解决了Windows 8/RT存在的基本界面缺陷。那它能否吸引到坚守Windows 7的用户呢?也许不能。但对于Windows 8的用户来说,它的确让系统的体验变得更加流畅和无缝——特别是对于那些需要一直使用Modern UI的用户。(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