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S4 vs HTC One:后者略胜一筹

2013年03月27日07:4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7日消息,2013年上半年多款顶级Android手机相继发布,三星Galaxy S4和HTC One就是其中非常令人瞩目的设备。近日国外科技网站Phonearena对这两款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对比,原文编译如下:

  设计

  在设计方面,三星和HTC有着完全不同理念。Galaxy S4采用了轻便的塑料机身,而HTC One才配置了较重的金属机身。相比之下,Galaxy S4有点低端,不像是一款高端的智能机。不过塑料机身也有好处,那就是轻便紧凑,抓握起来手感好,而HTC One虽然显得高档上档次,但机身笨重且手感不如Galaxy S4。

 

  总体来看,HTC在产品设计上下的功夫更多。HTC One的外形更加具有吸引力,小的细节处理的很好,即使是物理按键都显得质量上乘。Galaxy S4的外观更加温和,所有的物理按键显得不是很有质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4屏幕虽然大,但是布局非常合理紧凑。

 

  显示屏

  Galaxy S4采用了Super AMOLED显示屏,对比度高且色彩艳丽;HTC One采用了Super LCD 3显示屏,显示效果更加自然生动。在日光下使用是,HTC One的显示效果更加生活,因为其屏幕亮度更高。两款手机的可视视角都非常不错,不过HTC One更令人喜欢,因为其总是能为我们展现最自然的色调。相比之下,Galaxy S4的显示效果会随着屏幕的倾斜而急剧变化,色彩质量下滑非常迅速。

  Galaxy S4配置了5英寸的屏幕,HTC One配置了4.7英寸的屏幕,但其实两者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

  用户界面和功能

  这两款设备都配置了Android Jelly Bean系统,不过Galaxy S4使用的是最新版的Android 4.2.2,而HTC One使用的是Android 4.1.2。这样的微小差异并不代表什么,而且两个版本Android系统之间的功能差别也不大。

 

  三星和HTC一直都在很努力的研发自己的功能,希望能依靠这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HTC One配置了全新的BlinkFeed界面,这是一个新UI中的数据中心,能够显示各种社交网络的更新信息。除此之外,这款设备也配置了传统的Android UI、图标和小工具。

 

  三星Galaxy S4则使用了经过修正完善的TouchWiz Nature UX界面,这应该目前最好的Android UI之一了。这款界面配置了典型的Android风格用户界面:多页模式、图标和小工具。除此之外,它运行非常流畅,并且拥有很多诸如Multi-Window和Smart Stay这样的独特功能。简洁地说,Galaxy S4的用户界面能提供比HTC One更丰富的功能。不过,这不代表HTC One功能不足,它已经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需要了。

  短信系统

  HTC One配置的QWERTY键盘布局更为合理,输入起来更加简单,相比Galaxy S4狭窄的键盘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Galaxy S4的键盘上布局了太多的按键,每个按键都显得有点小,这给操作带来了不便。HTC One的按键之间没有间隔,这使得每个按键都比较大,因此误操作几率小。

  不过庆幸的是,两个设备都支持第三方输入法的使用,因此用户可以使用自己定义键盘获取最棒的输入体验。

 

 

  处理器和内存

  Galaxy S4有两个版本,一个配置了八核的Exynos 5 Octa处理器,另一个则配置了高通骁龙600处理器。根据发售地域的不同,三星会配发不同的设备。我们测试的版本是配置高通骁龙600处理器的机器,而HTC One也采用了同样的配置。两款设备都采用了2GB RAM和Adreno 320 GPU,整体运行流畅无卡顿和延迟。

 

  发售时,HTC One有32GB和64GB两个版本,但是用户不能通过microSD卡扩展内存。Galaxy S4有16GB、32GB和64GB三种配置选择,全部支持通过microSD卡扩展内存。

  相机和多媒体功能

  这两款设备的相机都比较不错,拥有较多的设计和选项可供用户调整。HTC One配置了独特的Zoe模式,可以自动记录按下快门前一秒钟的5张连拍图片,以及之后3秒钟内的15张图片,然后会自动整合成一段4秒钟的短片。Galaxy S4也有很多自己独特的功能,比如Drama Shot、Sound and Shot、Story Album等,实践证明是非常实用的。

  虽然两款设备都拥有创建相册的功能,HTC One可以创建的相册显得要更酷一点,而Galaxy S4的相册则仅仅是有趣而已。不过,Galaxy S4的功能更加丰富,用户可以享受更加多元的体验。

  就拍摄图片而言,Galaxy S4更高的摄像头分辨率使其图片细节更加丰富,也更加充满活力(对比度高且色彩更加饱和)。不过,在曝光问题上,HTC One更胜一筹,因为Galaxy S4有时会出现过度曝光的情况。在室内拍摄时,HTC One的效果比较差,非常容易产生昏暗的效果。而Galaxy S4的表现则较好,分辨率更高且色彩更加明丽。

 
HTC One样张
 
Galaxy S4样张

  Galaxy S4和HTC One都能录制1080p视频且效果不错。不过,HTC One录制的视频更加清晰,而Galaxy S4在降噪和稳定性方面做得更好。另外,Galaxy S4的麦克风捕捉声音的能力更强,其录制视频的音量比HTC One更大,也更清晰。

  多媒体功能方面,两款设备都能圆满的完成视频播放和游戏任务。Galaxy S4因为屏幕更大所以可能使用起来体验更好,而HTC One则用优秀的立体声扬声器效果弥补了这一点不足。

  通话质量

  HTC One的通话质量非常好,语音自然清晰,即使戴着耳机也能很好的听清楚。同时,它的麦克风功能更强大,播放的效果更清楚。HTC One配置的是立体声扬声器,而Galaxy S4则只配置了一个扬声器。如此一来,HTC One显然会以较大优势胜出,因为三星的产品很难达到同其一样水平的音量和清晰度。

  结论

  这两款设备都称得上是年度Android手机,最起码是上半年发布设备中的佼佼者。去年,HTC One X输给了Galaxy S3,这一次他们似乎成功实现了逆转。

  在很多方面,HTC One都能同Galaxy S4媲美,而且它的外观设计看上去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在这一点上,三星做的实在不怎么样,硬是把一款旗舰设备设计的丢失了王者风范。不过Galaxy S4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它略显廉价的外观手感非常好,而且更加轻便。

  总的来说,两款设备在不同的方面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很难评判出谁好谁坏。不过相比之下,HTC One似乎略胜一筹。(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