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智能笔设计获专利 支持蜂窝数据/无线连接

2013年03月27日07:4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7日消息,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决定授予苹果一项关于智能笔的专利。该专利是在1998年苹果智能笔专利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同时参考了2011年一个性质类似的专利技术。

  苹果对这款设备的定义为“便携式电脑”,曾将其专利权转让给英国电信公司。在最初的专利申请中,这款设备配置了一对加速器以用来识别用户的手写输入。同时,这款设备还内置了显示屏和用于图形用户界面导航的触控区域。在2008年收回这项专利后,苹果对其进行了完善改造,在原有的36个技术上又加入了11项新的技术。而且,这些新的技术每一项都涉及到了“移动电话”。据悉,完善后的智能笔加入了蜂窝数据传输功能、无线网络连接功能和GPS。

 

  苹果计划利用这款智能笔取代目前的掌上电脑设备。相比掌上电脑,苹果的智能笔能提供相同的功能,但其体积却更小,设计更符合人力工程学,使用起来更为舒适。苹果没有在智能笔上采用体积庞大的键盘设计,反而加入了许多传感器以探测用户的手部移动。通过检测笔身的倾斜度、加速度等数据,智能笔能将其转化成字母数据或者图形数据,从而进行分析。

 

  智能笔的内置LCD显示屏位于笔的一侧,屏幕两侧都布局有物理多功能按钮或者触控多功能按钮。同时,苹果还设计了一个用户导航操控的触控区域,用户可以通过手写信息或者其他已经存储的信息实现导航功能。根据笔身的倾斜方向不同,这款设备可以锁定屏幕上的数据显示的方向。同iPhone一样,智能笔的显示屏也可以以横向或者纵向两种模式被锁定。

  除此之外,笔身还内置了近距离传感器,可以根据设备与用户眼睛之间的距离自动调整屏幕显示字体的大小。根据用户握笔的左右手的不同,智能笔会以不同的方向显示屏幕数据和文字。另外,智能笔还支持语音输入/输出,可以实现声音与文本之间的互相转化。总之,苹果的一切设计都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人性化的体验。

 

  有趣的是,智能笔采用的是ARM处理器,这种设备的体系结构与苹果A系列片上系统完全相同。据悉,这款智能笔具备掌上电脑的全部功能,比如邮件收发和存储联系人列表。

  到目前为止,这款设备的专利已经有15年的历史,其中的很多技术都被苹果应用到了iPhone和iPad这样的产品上。苹果将这项专利扩展到了手机上,这可能意味着在未来,iOS设备将会配置手写识别或者其他创新功能。(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