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业界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BI: 苹果CEO库克做过的最明智的12件事

2013年03月27日10:4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7日消息。当蒂姆库克成为苹果的全职CEO时,他面对的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他掌控的公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之一,盈利能力非同一般;坏消息是他之前的CEO乔布斯是个非常伟大且充满争议的生意人,苹果在他的治下名扬全球,库克能改进苹果的地方并不太多,不过却要面对不少遗留下来的“烂摊子”

  庆幸的是,直到现在一切都还进展顺利。虽然库克也犯过错误,但总体上说他干得很好。国外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 盘点了库克上任后做的最明智的十二件事,原文编译如下:

  1.提拔Jony Ive

  库克不是一个出色产品经理,他是一个好的运营者。在失去乔布斯之后,他手下有两名非常出色的产品经理:Jony Ive和Scott Forstall。不过遗憾的是,这两个人都不喜欢对方。因此,库克最终决定赶走Forstall并提拔Ive。考虑到Ive在设计领域出色的成就和他同乔布斯亲密的关系,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2.发布iPad mini

  乔布斯非常反对发布小号的平板设备。库克本可以延续乔布斯的思路而放弃iPad mini,但幸运的是他没有这样做。实践证明,iPad mini是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平板设备。

 

  3.为苹果地图道歉

  苹果地图对该公司来说的确是个灾难。库克对消费者道歉似乎不是苹果传统的风格,但这是个明智的选择。他认识到了公司的错误并承诺改进苹果地图的服务。这款产品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巨大污点,不过他处理的非常好。

 

  4.解决代工工厂富士康的麻烦

  去年的此时,苹果因为制造iPhone的代工厂的生产环境而饱受批评。库克虚心接受了批评,并积极的推动其合作伙伴富士康改进其工作条件和环境。虽然到现在为止,富士康的工作环境依旧不够完美,但相比之前的确有了不小的进步。相比其他科技公司,苹果在提升其制造过程透明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5.最终制定了一个股息回购计划

  苹果公司具有大量的现金储备,目前大概有1500亿美元左右。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苹果对这些钱一直都不怎么利用。去年,库克批准了一个股息和回购计划,这对股东来说是个很好的回报。今年他还有可能做同样的事情,而股东也能收获更多的收益。

 

  6.留住了Bob Mansfield

  Bob Mansfield曾经是苹果领袖级的硬件工程师。他曾经试图退休,但是库克成功的说服他留下继续工作。目前,Mansfield保留了自己的员工身份,同时给与自己的继任者以指导和帮助。同时,他还参与新款苹果产品的研发制造。

 

  7.开始慈善捐赠活动

  库克成为CEO后做的第一批事里就有宣布苹果将开始慈善捐赠活动,所有的善款由员工捐助。这是之前乔布斯从未做过的事情,而他也因此饱受诟病。库克此举不仅帮助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也为员工创造了好名声,可谓一举两得。

 

  8.iPhone 5是市面上最好的手机之一

  人们习以为常的认为,苹果发布的手机一定会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去年苹果发布了iPhone 5,这是一款饱受争议的产品。不管外界怎么评论,iPhone 5的确是市面上最好的产品之一,而且消费者对其需求量也很大。

 

  9.同HTC就法律诉讼达成和解,并试图同三星和解

  过去几年中,苹果一直被法律纠纷诉讼所困扰。库克曾经表示他讨厌法律纠纷,这种行为对整体市场并不会产生大的改变。于是,库克成功就专利纠纷与HTC达成和解,每年能收到18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同时,他也试图与三星达成和解,但是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无论如何,面对法律纠纷,和解都比无尽的庭上斗争明智的多。

 

  10.将竞争对手从iPhone中移除

  苹果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也是iPhone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令他们非常尴尬。谷歌在iOS上有默认应用谷歌地图和YouTube,三星则制造了苹果使用的芯片和部分显示屏。

  库克上任后,从iOS中移除了谷歌地图和YouTube。虽然移除谷歌地图之后,苹果地图经历了滑铁卢,但这本质上还是个明智的方式。如此一来,谷歌在iOS上不会留下太多痕迹,而苹果也有了一个免费发展自己导航业务的机会。

  三星是苹果在手机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也是法律诉讼上的“敌人”。苹果的确依赖三星来制造iPhone,但据称他们已经开始讨论同其他芯片制造商合作的事宜了。

 

  11.温和而不激进的管理

  事情不到需要插手的地步就暂时不管,库克坚持了这样的原则。于是,上任后他没有进行太多的激进改革。苹果目前整体情况良好,不过科技公司不能总是一成不变。相信过一段时间后,库克会对苹果做出一些重大的变化。

 

  12.节能环保

  苹果在库克任期内开始走上了“绿色”的道路。目前,该公司所有设施中有75%的能源来源于新能源,这比一年前增长了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