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罗永浩发布锤子手机系统 6月15日开放下载

2013年03月27日23:5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消息】3月27日,罗永浩所在的锤子科技公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基于Android系统新ROM Smartisan OS。整场发布会正如同老罗的风格,风趣并且不失专业。老罗的ROM主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正对Android的缺点进行改进,在图标、桌面等细节上下功夫。整个系统基于cyanogenmod内核研发而成,6月15日开始提供公开测试版下载。

 

  老罗抨击了苹果强制执行圆角矩形的设计风格,锤子ROM的图标仍然保持高像素的精美。新界面采用12图标设计,并且取消壁纸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界面上的互动性更强的反转式设计,让用户淡化壁纸的概念,更多的是一种主题的概念。解锁界面上时间短信电话全部在底部,不遮蔽壁纸。

  在老罗的ROM当中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细节,时钟、秒表、闹钟、世界时间都有很强的交互设计。整体的界面仍然以白、灰双色设计(实际并不是纯色设计)。每一个图标河按钮都精心设计,有很强的渲染和自然灯光效果。通讯录方面,联系人头像采用圆角设计,按照名字、地点、频率、添加排时间进行序。

 

  为了让Android图标更加适配新界面。锤子科技自己将目前流行的图标修改成更加的立体,更加的漂亮,前期有1000个图标。为了避免法律纠纷,用户安装的时候自己选择使用那种图标,并且在图标旁边可以看到设计者的简介,以鼓励开发者加入其中。

  启动器Launcher方面是罗永浩引以为豪的地方,启动器有类似于N9的多启动界面,每一个图标都可以快速的进行移动。并且锤子ROM支持整个屏幕框移动。加密、锁定功能也囊如其中。整个启动器都做了很强的动画效果,图标移动都会有方块跳动的效果。

 

  另外在人性化方面罗永浩的ROM支持:

  1:短信发送中途取消设置。

  2:联系人来电备注功能加入。

  3:世界时钟显示当地天气与当前地点时差。

  4:任何情况下,手动旋转屏幕即可调整屏幕方向。

  5:亮度随时唤出,音量键同样可以调节亮度。

  6:自动现实阴历。

  7:即使设置错误了语言,也可以快速在设置底部点击国旗选择语言。

  8:所有的未读提醒信息手指一扫就可以全部清空。

  9:取消拍照录像切换按钮,直接改成两个单独按钮。

  10:录像时建议用户横屏使用,

  11:拍照时候会有温馨提示保存的照片方向。

  除此之外还有75项的人性化设计,不过罗永浩表示目前ROM还没有最终定版,因此最终一些项目还有待于修改。

  语音解决方案目前罗永浩还没有做完,虽然现场演示来看语音识别方面还存在问题不过罗永浩的理念值得注意。通过语音拨打电话无需任何操作,直接拿起电话说话就可以激活语音功能进行拨号。目前语音功能识别率还不高,不过罗永浩承诺会在ROM发布时候有正确率超过90%。目前已知语音解决方案采用的是云知声,讯飞语音。

  解锁方面罗永浩认为滑动屏幕完全是个不必要的功能,按下手机侧面按键直接就会完成两屏幕解锁的过程。而如果为了看时间那么只需要点击HOME按键就可以直接看时间。这样的话对于两种用途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预装软件方面ROM将会内置陌陌、微博、微信、优酷、搜狗输入法。并且承诺所有的预装软件都可以卸载。字体方面除了默认字体还加入了华文细黑、信黑、方正悠黑几种中文字体。

  罗永浩发布会上并没有放出ROM下载,6月15日开始提供公开测试版下载。基于锤子ROM的硬件需要等到明年年初。

另外发布会上罗永浩还透露了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1:罗永浩非常欣赏乔布斯,并且认为自己是第二个站在人文设计与科技交叉路口的人。
2:任何一个好的细节都会让人记住,并且形成习惯而且再也放不下。
3:为了防止流氓专利,锤子科技已经花费了20多万申请国内外专利。
4:罗永浩迷恋于artisan的工匠精神,不过artisan已经被ARM注册,因此我们结合了smart phone最后形成了smartisan OS。
5:罗永浩此次所有门票收入全部分给所有20多名员工。
6:保留此次门票在明年手机推出后可以抵消现金购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