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夏普紧抓控制权放弃鸿海融资是因小失大?

2013年03月28日09:35
作者:IT商业新闻网
 

  随着最后融资期限的到来,深陷困境的夏普也变得越来越纠结,因为现在的形势要求它必须最后的融资期限到来之前寻找到新的资本来源。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该公司面临的选择已大大减少,因为其管理层此前向潜在融资方表示不希望放弃对关键决定的控制权,并拒绝了债权人提出的要求。

  而且由于夏普在和债权人及潜在投资人的谈判中,两位前任总裁加入了进来,包括现任总裁奥田隆司,共有三人“管事”。引发了投资者对夏普管理“群龙无首”的广泛质疑。

  夏普目前的财务状况非常严峻,该公司在截至3月份的过去两个财年里持续亏损,有息债务达到124亿美元,相当于手中现金总额的七倍以上。尽管日本股市整体大幅上涨,但该公司股票却较上年同期下跌超过50%,夏普的债务评级已经被降至垃圾级别。

  为了弥补糟糕的业绩,夏普早前已经开始采取措施让公司摆脱困境。

  夏普表示公司已经出售了东京办公大楼,还缩减了两大本土生产基地的产能。他们还宣布在全球裁员5000人,这也是该公司自1950年以来首次在日本本土裁员。另外,夏普还将降低薪酬,并减少投资。

  只是这一切相比于夏普糟糕的财报还远远不够。如何获得来自外界的融资成为摆在夏普前面的重要问题。

  迄今为止,夏普分别和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高通签署了股权融资协议,从两家公司分别获得一亿美元的注资。

  不过据知情人士说,夏普的一个银行授信计划将会在六月份到期,另外九月份还有一批公司债券到期,因此夏普还需更多资金,才能够保持财务健康。未来的融资,更有可能来自股权融资,时间应该在夏天。

  夏普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切实的解决。

  自从去年夏普和鸿海科技的谈判失败之后,两者在合作方面一直没有达成共识。两者此前达成的股权投资协议展开重新谈判的截止日期定在本周二,但是现在夏普称,从未允许鸿海不必履行最初的协议,只是在中国台湾的监管机构代表鸿海股东反对最初的协议后,同意重新谈判合同条款。知情人士透露,夏普高管已经对恢复与鸿海的合作失去希望。

  夏普与鸿海合作的道路由此看来已经走不通。

  《华尔街日报》说,由于融资来源有限,夏普仍然会依赖现有的两个银行伙伴Mizuho Corporate Bank及三菱东京UFJ银行,两家银行在六月份会考虑是否对38亿美元的授信计划进行延期。

  知情人士称,瑞穗实业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目前向夏普贷出的额度分别在4000亿日元左右,预计这两家银行将在监督夏普重组中发挥更大作用,其中包括最早于下月派出各自的金融援助专员。瑞穗实业银行发言人拒绝就有关夏普的谈判置评。

  不过,让夏普跟银行产生分歧的是,最近夏普拒绝了三星电子收购其复印机业务的愿望。据了解,复印机业务利润率高,虽然国际化程度不高,但是夏普仍不愿意将其转手。

  三井住友银行朋友研究中心(SMBC Friend Research Center)分析师Hiroshi Sakai表示,夏普管理层面对的选择越来越少,债权人银行势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夏普采取出售部分业务等更大举动的可能性将不断增加。

  夏普周一(3月25日)表示,已达成协议,将把所持信息系统合资公司的51%股权全部转让给该项目合作伙伴IBM日本子公司。夏普未披露交易条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