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联手联想、国美打击渠道销售盗版

2013年03月28日09: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洪文锋
 

  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上市数月,其在华反的盗版工作又开始了新的玩法。这家软件巨头3月26日在广州宣布对14家广深的品牌PC经销商采取法律行动,在此之前,微软发现从这些经销商处购买到的品牌PC内预装了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微软还宣布与联想和国美联合打击销售渠道售卖盗版。而根据IDC的调查报告显示,从2003年到2011年,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下降了15%,但2013年中国个人电脑安装的软件中仍有70%是盗版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两年微软也曾经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直接将涉嫌销售盗版Windows软件的PC销售商告上法庭,并且也有成功的判罚案例,但这一次对14家涉嫌售卖盗版的销售商却“网开一面”。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法律顾问关挺立表示,这次微软向对方展示它所获得的证据,并希望对方能停止盗版行为,如果这一做法无效,才会诉诸法律,因为诉诸法律的效率太低,影响面也不够广,微软希望能影响更多的PC销售商。

  在销售渠道的反盗版方面,微软与联想、国美达成合作。据了解,合作的主要方式是联想和国美承诺在各自的销售渠道中严格把关,做到销售人员不销售也不展示盗版的微软软件,同时这三家企业还会合作宣传盗版软件的危害性。

  根据微软在广州抽查的46台来自于不同品牌但安装了盗版Windows的电脑样本分析发现,33%预装了盗版软件的样本感染了恶意软件,30%的防火墙遭到篡改或禁用,65%的Windows恶意软件保护功能被关闭,93%的Win-dows更新被禁用,从而使电脑处于不设防状态,使用户面临后门程序、木马程序和僵尸网络等重大安全隐患。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表示,中国市场的盗版软件有一个很特殊的情况:在品牌PC被销售之前就已经预装了盗版的操作系统。“某些人隐藏在低价和免费软件后面,用户以为安装盗版软件是得益了,但实际上却是受到了伤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