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松下新技术有望将照片亮度提高100%

2013年03月29日15:2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9日消息,松下公司的研究人员通过在图像传感器上使用微型色彩分离器代替常规的分离器,成功使图像传感器的感光效率能够得到100%的提升。国外网站diginfo.tv对这项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我们选择两部相同感光度的CCD(电荷藕合器件图像传感器)相机来拍摄照片来做对比,左侧照片由松下新研制的微型色彩分离器相机拍摄,右侧照片使用的是普通色彩分离器相机。

 

    通过拍摄对比,发现新技术拍得照片色彩更加鲜明。这主要是因为,传统的影像传感器都是采用红、绿、蓝分色滤镜来实现感光,而这种方法的感光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因为光线通过滤镜后将会损失50%至70%。但是通过使用松下的微型色彩分离器,几乎全部的入射光线都将被传感器所吸收,从而使得所形成的影像色彩显得格外生动丰富。并且微型色彩分离器的应用并不局限于指定类别的传感器,它对CMOS、CCD及BSI都适用。

  下面这张照片显示了新图像传感器的横截面。传感器使用了两种色彩分离器:红色电子偏转器和蓝色电子偏转器。两种电子偏转器对角排列,每一个偏转器分别有四个像素点,通过确定到达每组四个像素点光的强度来获得RGB值。例如当有白光进入一个像素点时,无电子偏转器的像素点会接收未经修改的白光;但是当白光到达红色电子偏转器的像素点时,光会分为红色衍射光和青色无衍射光,当白光经过蓝色电子偏转器时,又会分为蓝色衍射光和黄色无衍射光;最后,像素排列分别为青色,白色+红色,白色+蓝色,和黄色;然后通过使用特别设计的混色信号处理技术就可计算出RGB值。

 

  微型色彩分离器设计原理是采用新的波动光学分析技术,可以快速准确计算出反射、折射和衍射值,制作出一种能分离不同光谱频率的电子偏转器,近乎无耗损地完成感光组件上的分色工作。同时我们开发了一种叫做Babinet-BPM的全新分析方法。相比通常的FDTD方式,计算速度较以前快了325倍,它仅占用1/16的存储。我们在这里使用的两块电子偏转器可以任意搭配使用。例如,配备四块电子偏转器就可增加信噪比率;也可以采用两块,一块用于移动应用程序,另一块用于安全摄像头。

  今后我们还会调整重点研究方向,希望在不同系统内开发更合适的应用。(可口可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