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手表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3将成智能表元年 但面临和智能眼镜争夺市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智能表成为科技行业热点,三星电子、苹果、谷歌等的原型智能表也见诸网络,法新社日前引述多家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的话说,智能表现在看来水到渠成,2013年将成为智能表元年。

  “Current分析”公司的消费电子分析师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表示,目前已经达到智能表的一个临界点,智能表的零部件已经变得足够小,价格也足够便宜,另外许多消费者已经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可以支持连接到一款可穿戴的电子设备。

  可以通信的手表,这种概念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早在2003年,微软就研发出了一款产品,一些厂商的产品目前已经上市,比如索尼、Pebble和意大利的i'm公司的产品。

  到目前为止,智能表可以通过无线方式连接手机,可以查看短信等信息,并且实现简单的上网浏览。不过分析师指出,一旦智能表获得消费者的关注,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商将会给智能表带来新的更丰富的功能,比如个人保健、身体健康监控等。

  分析师格林加特表示,诸如苹果等重量级玩家的进入,将会给智能表市场带来催化剂,他也指出,智能表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首先要提供消费者认为有用的实际功能,“这是一个需要创造出来的市场”。

  苹果一直对所谓的智能表保持缄默,但是仍然不能阻止媒体和果粉浮想联翩,果粉甚至猜测出了iWatch的外观设计。

  ABI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傅劳德(Josh Flood)表示,到2014年,智能表和其他可穿戴电子设备将会迎来暴增人气,到2018年,销量可达4.85亿部。

  花旗集团分析师Oliver Chen表示,智能表市场将会发展成为一个容量高达60亿美元的大市场,拥有高于平均的利润率。这位分析师表示,一款成功的智能表需要创造全新的市场,而不是和现有市面上的时尚手表和奢侈手表竞争。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Sarah Rotman Epps则表示,“身体”是个人计算的下一个疆域,苹果进入这个市场只是迟早的问题。

  不过这位分析师也表示,在可穿戴计算领域,已经出现了多种竞争的产品,比如谷歌眼镜和其他智能眼镜,“我不敢确信智能表是杀手级产品”。言下之意,智能表不见得能够击败智能眼镜。

  IDC公司的分析师Danielle Levitas则表示,智能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拥有一定的市场机会,因为人们有时候为了礼貌,不愿意当众掏出手机,这个时候侧目看一下手表更方便。(暻瑾)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401/n371272190.shtml report 1579 【搜狐数码消息】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智能表成为科技行业热点,三星电子、苹果、谷歌等的原型智能表也见诸网络,法新社日前引述多家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师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