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松下发布中期经营计划摆脱对数码家电依赖

2013年04月01日11:40
来源:赛迪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松下电器28日公布了新的中期经营计划,公司将摆脱对以电视机为中心的数码家电的依赖,强化汽车用电池等电子产品和住宅相关业务,并转换业务结构。通过提高收益的策略和重组措施,松下电器将逐步消除亏损部门的赤字。为了实现业绩恢复,松下电器需要培育出像录像机业务那种能够引领 公司业绩的业务。

  松下电器社长津贺一宏表示:“要摆脱对面向消费者的数码家电的依存,转向面向企业的业务。”他强调了重整经营的想法。

  在截至2013年3月的财年里,松下电器仍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发布超过7000亿日元的巨额亏损。伴随着数码家电的普及,韩国和中国台湾企业在该领域的业绩表现很好,松下电器等日本家电厂商正苦于业绩不振。

  电视机业务是上述亏损的象征。泛用化超薄电视机的技术差别化并不容易做到,价格竞争成为市场上不可避免的结果。松下电器向超薄电视机用面板生产投入了巨 资,结果却造成了投资过剩。特别是遭到液晶电视机业务挤压的等离子电视,津贺社长对此表示:“退出这一业务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在此次公布的新的中期计划中,松下电器汲取了不断带来赤字的电视机业务的教训,将控制设备投资的规模。松下电器考虑,把面向数码家电的半导体的设计开发与富士通合并,相关生产也委托给其他公司完成。

  今后,松下电器将把经营资源转向稳固的企业业务,争取摆脱对变化激烈的消费者业务的依赖。具体来讲,公司将强化混合动力车用的电池,照明等住宅相关业务。

  不过在车载电池等企业业务领域,今后仍有可能面临韩国企业的激烈竞争。所以在新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松下电器并没有详细描述未来的成长规划,也没有明确提出 有哪种商品能够与曾经席卷全球市场的电视机和录像机媲美,帮助公司改善业绩。今后松下电器将强化面向企业的业务,开拓出新的增长领域,只有这样才能握住未 来“松下电器复活”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