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方洪波:改革期阵痛难免 但美的目标清晰

2013年04月01日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德祥
 

  美的电器昨晚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拟以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方式来实现整体上市,美的集团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美的电器将注销,美的集团作为存续公司,千亿产业实现整体上市,将成为A股最大的家电上市公司。

  业内观察人士洪仕斌说,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有三大价值:一是打通了横向、纵向价值链,在美的集团这个大座标下,从大家电到小家电,从核心配件电机到物流渠道已全面打通;二美的集团与美的电器整体上市,特别是选择将小家电、电机及物流资产注入,将有助于促进公司整体的规范运作,做到优势互补、协同作战,从而巩固美的集团的行业地位与核心竞争力;三,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不仅能理清下一步的治理结构,做到管理体系上的知行合一,同时,也有效地将公司推向社会化、公众化、清晰化、透明化,利于公司的传承与发展。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说,近年来,美的集团一直在深入推动战略转型,转变发展方式。具体来说,在推动实现“三个转变”从注重数量增长向追求质量增长转变;从产品低附加值向产品高附加值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益管理转变。这一过程是非常的阵痛,但是我们的目标是非常清晰的,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2年对外公布的数据看,营收规模虽有下降,但盈利目标达成,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去年四季度以来美的全面恢复增长,一季度以来产品市场份额也逐渐回到转型前水平。未来三年公司战略的核心是产品,围绕产品品质、产品创新取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美的专注家电产品结构与基础,由单一的产品到全产业链、全系列产品的发展,现正一步步地朝着全球白色家电行业领导者的地位靠近。相信未来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投资者都能从美的的发展中受益。

  方洪波表示,家电行业几十年起起伏伏,美的却能屹立不倒,从一个小作坊起步发展到如今横跨多产业、规模达到千亿规模,产品遍及世界各地的全球性企业,成功关键要素在于美的能抓住中国家电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发展机遇,具备清晰的发展战略及前瞻性,与资本市场形成“良性互动”。

  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吴咸建说,以美的在行业内的地位,其此次大变身将对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是不言而喻的,美的此举或将引发家电业跟风重组风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