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Surface Pro体验:i5处理器性能提升 续航不足

2013年04月02日17: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对于微软来说,Surface是一款有着重要意义的产品。也是微软在Windows 8时代划下的浓重一笔。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 RT在去年已经与诸位分享过了,对于微软来说Surface RT只是一个试水之作,ARM架构并无法发挥Surface的全部威力,那么今天搜狐数码为大家带来的是Surface Pro的体验文章,让我们看看真正完整版Surface Pro的威力。

外观

  外观方面Surface Pro与RT确实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由非常简洁的线条组成,整个机身设计仍然采用非常简单的几何图形设计。整个Surface Pro机身采用镁合金设计。整个机身厚度为13.5(RT为9.3)毫米,重量908(RT为676)克。整个机器拿在手上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确实比RT会沉一些。整个机器的棱角设计加上表面特殊图层的手感比较的舒服不过,拿在手上更有一种艺术品的感觉。

 

  微软Surface采用的是镜面设计,正背面光滑如镜,没有任何的按键。整个正面只有底部的Windows 8触控按键。不过由于X86架构的设计以及散热需求,Surface Pro机身边缘有一小小的缝隙用于散热。这看起来并不扎眼,不过增加了机身的厚度。侧面来看微软Surface并非一个完整的长方形,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梯形。

 

  按键扬声器全部分布在侧面,不过全部用哑光黑色覆盖,比较的低调。3.5毫米耳机插口音量调节按键设计在短边,而电源按键则设计在场边。(由于Surface支持横竖屏操作,因此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左右边)。

 

  侧边接口上Surface Pro大致延续了RT的设计,不过磁力接口的颜色改成了金色。另外左侧还提供了USB3.0接口、3.5毫米耳机插口以及音量调节按键。右侧的microSD卡槽以及Mini DisplayPort接口。接口方面更加倾向于电脑,活着说他就是一台电脑。

Surface Pro比RT版后出来不少
Surface Pro比RT版后出来不少

散热口
散热口

硬件配置

  Surface Pro内置一个1.7GHz的Intel Core i5-3317U低电压处理器,使用Intel HD Graphics 4000核芯显卡,4GB内存,配置属于公共级别。存储方面SSD固态硬盘容量有64GB和128GB两个版本,不过64GB版本的实际可用存储空间实测只有不到24GB,而128GB版本的可用空间为83GB。基本上虽然一个大型游戏都会塞满你的硬件,所以还是老实的放弃你对打游戏的喜爱吧,那是PC干的事情。

 

  在Windows 8系统自评分对比中,处理器表现中规中矩,核芯显卡是整体的薄弱环节,当然最优异的还是那块SSD固态硬盘,此数据可作为整机配置的参考,论绝对性能,流畅运行Win8极一般桌面程序不成问题。

 

  PCMark 7通过对电脑存储、计算、图像与视频处理、网络浏览、游戏等日常应用负载进行测试来衡量整机综合性能。4737分的综合成绩已经可以赶上高端的超极本产品,但够不上出类拔萃。Creativity创建测试和Computation计算测试的得分相对较高,这意味着Surface Pro在处理视频和图片上相对更得心应手一些,然而在Entertainment娱乐负载以及Productivity办公环境测试中却不够给力,说明该机和其他超极本一样无法应付大型游戏。

 

  我们的评测机型配备128GB SSD固态硬盘,实测平均传输速度为210.9MB/秒,最大和最小速度分别为238MB/秒和186.5MB/秒,在固态硬盘中算不上很惊艳,但稳定性着实不错。

  屏幕方面Surface Pro采用了1080P屏幕,而对应RT只有1366x768像素分辨率。分辨率的提高带来的就是更加精细的屏幕,图片显示以及菜单栏都会变得更加的细腻。不过带来的麻烦就是图标会变小一点,触控会略有一些捉襟见肘。由于Surface的主要操作都是触控,因此使用的时候如果感觉看不清的话可以改变一下缩放比例。

 

  当然除了触控Surface Pro还标配了触控笔,这个触控笔采用了Wacom技术,具备高灵敏度压感,可以弥补手指触控的不足,微软的理想方式平时用手指进行触控,而需要精细绘图、签字的时候使用触控笔,不过这根笔比较容易弄丢,因为他是吸附在电源接口处。

系统

  微软的Windows 8界面经过半年多的宣传相信大家已经烂熟于心,这套界面的动态翻转效果很适合展示。整个界面比较适合触控操作并且响应速度还不错,单纯从这点来说微软还是可以获得高分的。

 

  当然Surface Pro作为笔记本电脑配备了Intel处理器因此也提供了pc桌面模式,但相信除非是重度Office使用者,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沉浸在方块的世界中的。打开界面之后会自动切换到桌面模式,进入后就可以快速的进行编辑。另外Excel、PPT、Word功能也加入其中。这一点操作与Windows 8笔记本没有任何的区别。

  Surface上的邮件客户端需要Mirosoft账号,这一点与APPLE ID基本一致,类似服务全部需要账号登陆。在Windows的Metro UI下,RSS以及动态瓷贴功能都切换都相当的流畅。

  应用方面由于采用了X86架构设计,因此支持exe文件执行。我们安装了几个传统应用都可以正常工作,而大型游戏测试一下虽然能玩不过显然体验还不够流畅。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大部分的exe应用还没有为触控做适配,因此拿手指操作还是比较的痛苦。

输入法

  微软在输入法方面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在横屏竖屏幕下的输入界面都会有所不同。微软的触控屏幕配合这个输入法手指按压上会有一个类似水波纹的形态进行定位,告诉用户系统在做出反应。竖屏下产品数字按键按键集成在了右侧,这一点与苹果等系统的输入法有所不同。输入体验方面与Windows Phone比较类似,整体输入方面速度准确度都可以得到保证。

 

拍照

  拍照方面Surface Pro配备了200万像素前后置摄像头,虽然能够拍摄720P视频,不过这个效果比较一般般,只能应用于视频通话。

整体发热续航

  从整体试用情况来看Surface Pro的发热控制的还不错,散热口这一点功不可没。日常的软件使用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而大型游戏虽然会发热但是真的不是这个电脑的主要用户。续航方面整体感觉一般,基本持续使用四五个小时就会电池耗尽。

Surface Pro平板形、电脑心

  对于微软来说Surface Pro也许才是真正的电脑,它应用微软最擅长的X86架构,庇护在Wintel联盟之下。Surface Pro如果你给他看成一个平板,他也许有点厚有点重了。不过实际上Surface Pro是一款真正的笔记本电脑,或者说是超级本。作为电脑Surface Pro外观漂亮,手感上佳。同时附带的键盘

  也提供了良好的输入体验,可以说Surface Pro实际上是平板外形,电脑心脏。

 

小巧但是不够灵活

  Surface今天发布的时候,苹果的iPad销量已经轻松超越千万。平板电脑市场已经兴起,而相对应的是超级本销量的举步维艰,对于微软来说Surface Pro是一款真正意义上重量级产品。虽然从设计之初Surface就已经走上了商务的道路,设计优雅的触控键盘,磁性吸口的便捷设计。全套的Windowsti体验以及便捷的输入体验都是商务用户最爱,不过对于现在的电脑市场来说微软的思路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做商务用户的需求上,现在小巧路线上上午已经不再是主流,大家更多的是需要轻量级娱乐。另外Windows 8的桌面触控其实并不方便,生硬的线条以及很小的关闭按钮不得不让你拿出鼠标和键盘。所以Surface Pro虽然小巧但是依然不够灵活。

  Surface RT发布的时候业界就对其销量表示怀疑,虽然微软官方并没有公布最终销量数据不过显然比不上iPad。而Surface Pro相比之前版本更厚重并且重量增加。从我个人建议来说我更希望微软能够以电脑的方式进行销售,它性能足够并且功能全面。而对于平板电脑用户来没有足够的应用以及体积上的增加注定不会讨好平板用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