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3D打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3D打印面具让毁容者重获新生

2013年04月03日11:2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D打印技术如今如日中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并被广泛应用在医疗、汽车等领域。然而,3D打印技术的用途远不止这些。《悉尼先驱晨报》日前报道了一位因为肿瘤切除了左半边脸的患者通过3D打印技术重获新生的故事。

  当餐馆老板埃里克•莫杰(Eric Moger)向女友提出共进圣诞晚餐时,他可能想不到一年后他的生活和外貌会变得面目全非。

  4年前莫杰计划与女友Karen Hunger举行婚礼,然而随后医生发现在他脸部的皮肤下面有一个网球大小的恶性肿瘤。之后莫杰进行了紧急手术,手术切除了他的整个左半边脸,包括他的眼睛、面颊骨和下巴,并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大洞。

  现在,在毁容数年后,外科医生采用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来为60岁的莫杰创建一个面具,这在英国尚属首例。

  通过扫描头骨形状并利用计算机来构建他的脸部形状,技术人员能够使用一种新型打印机通过尼龙塑料的层层堆积来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

  这个面具彻底改变了两个人的生活,让莫杰在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后能首次自己喝水和进食,在此之前,他所有的吃喝行为都是通过直接插入胃中的管道直接进行的。

  莫杰先生如今与未婚妻一起生活,“我对此感到惊讶,当我把面具拿在手上时,我感到就像在看我自己一样,当我第一次戴上它时,我觉得它棒极了。在此之前,如果我想说话,我得用手托住颚部来让我的脸部保持直立,而当我喝水时,总有一部分液体会从我的脸部流下来。当我戴上面具喝水时,一切都很正常”。

  制造业如今正大力发展3D打印机来快速生产原型部件。真空吸尘器和技术公司Dyson正在大力研发这一技术,但在医疗领域3D打印应用较少。

  安德鲁•达乌德(Andrew Dawood)是一名牙科医生和移植专家,他在几年前就使用3D打印技术来帮助重构他病人的颚骨以便实行外科手术。

  莫杰先生的肿瘤切除手术由伦敦大学附属医院医生Nicholas Kalavresos主刀,这挽救了他的生命,但也对他的身体造成了破坏,随后Nicholas将莫杰转诊给达乌德。

  在尝试通过整形外科手术来重构脸部的计划失败后,达乌德对莫杰的头骨和五官进行了详细扫描,并形成了一张3D图像,“我们将CT扫描和脸部扫描结合起来,通过软件来构建他的脸部形状”,达乌德说。

  这些扫描信息允许达乌德设计一个切除骨头的替代品,并通过3D铣削技术(通过计算机将金属切削成想要的形状)来创建一个钛合金头骨,达乌德同时还设计了一个螺丝状的2英寸长塑料棒来植入莫杰的右半部脸,并创造了一个塑料盘放置在他的嘴部顶端以形成密闭空间,这样他就可以正常进食了。

  达乌德利用计算机软件创建一个莫杰右半部脸的镜像,并使用三维打印技术建立了一个面部增韧尼龙制成的外壳。

  这些新的硅胶面具利用磁铁覆盖在莫杰先生的脸部,这样当莫杰睡觉时,他可以很轻易的将面具摘下来。

  达乌德现在希望开发新的技术来打印硅胶面具,这将有助于加快面具制作进程,并让患者有机会迅速的获得部件替代品,“现在我们无法单纯打印硅材料本身,但行业中的一些新机器能够实现硅材料的打印,所以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做到这一点,这样我们就能为不同的人创建所需要的部位了”。

  对Hunger小姐而言,她未婚夫的新面具让他们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现在他们可以回归到曾经拥有的正常生活了,“当他刚做完手术时,我几乎不能适应他的面貌,但我没有离开他,现在他又恢复了本来的面目,我们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M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