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触屏ideaPad Z400评测:不便携/但性价比高

2013年04月08日11:2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李炎
 

   【搜狐数码消息】4月8日消息,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在500美元(人民币3100元)左右,大部分触屏笔记本则要更贵一些——一般是599美元(人民币3714元)起步。联想的14英寸ideaPad Z400 Touch就是这个价位的一款产品,它提供了不错的Windows 8体验、10指触控屏、主流的性能以及1TB超大硬盘,当然较低的价位下,它必然会有妥协。究竟联想14英寸ideaPad Z400 Touch是否值得入手?以下是LaptopMag对其评测的全文编译:

  设计

 

  虽然ideaPad Z400 Touch的14英寸屏幕尺寸可以归到“轻薄”一族中,但这款笔记本电脑的便携程度实在有些一般,其重量对于经常外出携带电脑的人士是一种负担。

  我们简单将其重量和其他14英寸触屏笔记本简单对比一下:联想ideaPad Z400 Touch重5.2磅(约合2.36千克),惠普Envy TouchSmart 4重4.6磅(约合2.01千克),话说VivoBook S400CA重4磅(约合1.81千克),东芝Satellite U845T-S4165重3.6磅(约合1.63千克),而宏碁Aspire M5-481PT-6488重量也只有4.4磅(约合2千克)。但联想ideaPad Z400 Touch也有自己的优点——它比这些机型要便宜130——200美元,且多了光驱(宏碁Aspire M5-481PT-6488除外)。

  外形上,联想ideaPad Z400 Touch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它机身材质主要为哑光ABS塑料,笔记本A面颜色为黑巧克力色,C面和侧面则主要是黑巧克力色。尽管其手感还不错,这款笔记本的整体外形并无出彩之处,且A面防指纹能力也一般。

  显示屏

 

  联想ideaPad Z400 Touch的显示屏素质一般,色彩表现力也较弱。Windows 8桌面壁纸中的太阳花像是水洗过一般,只有大幅调整显示角度,其色彩显示才会好一些。

  这块显示屏左右两侧的可视角度最多可以到45度,超过这个范围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由于分辨率只是1366×768,画面细节表现力也一般。亮度方面,联想ideaPad Z400 Touch的经测试在151勒克司,弱于东芝Satellite U845T 174勒克司的亮度,但要比华硕VivoBook S400CA的屏幕更亮。

  好的地方是,这块10指触控屏幕很灵敏,也很跟手。在Windows 8中做各种手势操作都很顺畅。

  声音

  从联想ideaPad Z400 Touch底部扬声器传出的声音很透亮,声音还原得也比较准确。面对贝斯和吉他/鼓乐型音乐表现也不错。如果开启预置的杜比家庭影院v4音效,其音色会变暖,但有些失真。另外,经常将笔记本放在膝盖上使用的用户可以会觉得这款笔记本的声音有些发闷。

  键盘

 

  联想ideaPad Z400 Touch的键盘水准并不符合一般联想笔记本给人的印象:手感并不干脆,有些粘滞,且部分按键设计(例如右边的Shift键和后退键键帽过小,很难按到。尽管设计有不完美的地方,LaptopMag编辑还是在测试中达到了86单词每分钟的成绩,只是误按率比通常提高了5倍。

  好的部分是,这个键盘是背光的,用户可以通过Fn+空格键的组合键快速切换。和其他笔记本不同,其背光仅有一档设置,但这个亮度有些过高了。

  触摸板

 

  测试员在使用触摸版控制光标在桌面滑动、点击图标时,发现光标会时不时地会“卡住”,测试员只有再次滑动触摸板,光标才恢复正常指向。甚至有时在双击图标打开应用时,光标会跳跃到其他地方。

  相对而言,Windows 8的手势操作能够很好在这块触摸板上完成,甚至会过于灵敏。而尽管联想内置的Synaptics配置软件支持用户手动开启三指、四指单击,但测试员并没能成功实现这些功能。

  接口和摄像头

 

  接口方面,其右侧除了分布着一个DVD光驱之外,还拥有两个USB 2.0接口,一个音频输入/输出接口,一个Kensington锁槽。其左侧有着一个VGA输出接口、以太网接口、HDMI接口、SD卡读卡器以及一个USB 3.0接口。

  其前置摄像头能够在低光照的环境中拍摄出明亮的、细节丰富的照片。测试员尝试在昏暗的室内使用前置摄像头自拍,结果联想ideaPad Z400 Touch正确地完成了测光。用户开启内置的联想YouCam软件后,摄像头拍出的照片甚至有更亮,但颜色会变得不太准确。

  发热

  在测试过程中,联想ideaPad Z400 Touch并未变得很热。在全屏播放了15分钟视频后,其触摸板温度为32.2摄氏度,键盘温度为27.8摄氏度,D面温度为31.7摄氏度。很不错。

  性能

  这款笔记本配备了2.6GHz英特尔Core i5-3230M处理器、6GB RAM、1TB 5400转硬盘,其性能尚属不错,可以轻松播放HD视频,以及玩中档游戏。其PCMark 7(一款测试PC性能的跑分软件)得分在2812,在这一尺寸的轻薄型笔记本中比较正常。

  配备5400转硬盘的ideaPad Z400 Touch的开机时间为24秒,要比华硕VivoBook S400CA(17秒)、东芝Satellite U845T(11秒)、Envy TouchSmart Ultrabook 4(13秒)慢了不少。在文件传输测试中,联想ideaPad Z400 Touch花了4分21秒才完成了4.97GB混合媒体文件的写入,传输速率在19.5MBps,比14英寸轻薄本的平均成绩(45MBps)慢了很多。

  相反,它在计算方面的能力却相对较强——在LaptopMag进行的OpenOffice Spreadsheet Macro测试中,ideaPad Z400 Touch仅花费了4分50秒完成了对两万个姓名和地址的匹配工作,比14英寸轻薄本平均成绩(5分54秒)快了一些。另外,它将一段5分钟MP4视频转码成某个iPod Touch兼容格式仅花费了24秒钟,比平均成绩快了19秒钟。

  图形处理

  联想ideaPad Z400 Touch内置的英特尔HD 4000集成显卡让它可以正常运行《魔兽世界》。在3Mark11测试中,ideaPad Z400 Touch获得了655分,比718分的平均成绩略低。

  在《魔兽世界》的自动设置模式下,这款笔记本能获得39fps的游戏帧数;可一旦调高了画面设置,其游戏帧数迅速跌到了19.7fps。这一成绩要比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平均成绩低(49/24fps)。

  续航

 

  在LaptopMag的电池续航测试中(40%屏幕亮度下,使用WiFi一直浏览网页),ideaPad Z400 Touch仅坚持了4小时37分钟,这个成绩要比14英寸同级别产品的平均成绩(6小时22分钟)要差了2小时左右。续航不佳、加上笨拙的机身,注定联想ideaPad Z400 Touch不适合充当便携笔记本的角色。

  配置

  LaptopMag评测的联想ideaPad Z400 Touch为599美元(人民币3714元)的起步版,其配置包括:2.6GHz英特尔Core i3320M CPU、1TB硬盘、6GB RAM以及集成的HD 4000显卡。其他可选配置包括:Core i7处理器,1600×900分辨率的屏幕、8GB RAM,配置升级版价位从659美元(人民币4086元)到949美元(人民币5883元)不等。

  总结

  第一眼看上去,售价599美元(人民币3714元)的联想ideaPad Z400 Touch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配备了10指触控屏、1TB硬盘、足够的性能(可播放大型视频、玩中档游戏)。不幸的是,如果你选择了它,就必须要接受它暗淡的屏幕、略显笨重的机身。

  如果你需要一个轻薄的、性能和续航不错、触控板更精确的的触摸屏笔记本,建议多花130美元选择东芝Satellite U845T,或者多花76美元选择华硕VivoBook S400CA。但如果你需要以更低的价格换得大容量存储空间、不错的性能、灵敏的触摸屏,联想ideaPad Z400 Touch应该能满足需要。

我要发布

微博推荐

今日热点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