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IdeaTab Lynx外媒评测 各项性能中庸

2013年04月09日07: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9日消息,随着几乎每家PC厂商都推出了搭载凌动芯片的低功耗混合设备之后,这类产品已经没有什么新鲜度可言了。但对于酷睿i5和i7设备来说,这类设备提供了更加廉价的选择,同时依然包含着那些实用的键盘底座。

  在众多凌动芯片设备中,联想ThinkPad Tablet 2是一款深受好评的产品。此外,联想在去年还推出了另一款同类产品,名为IdeaTab Lynx(K3011),售价549美元(约合人民币3406元)。那么这款设备各方面的性能如何?请看瘾科技最近带来的详细评测。

 

  外型

 

  IdeaTab Lynx是一款通体黑色,同时也非常轻薄的平板电脑。其机身重量和厚度分别是640克/9.4毫米,拿在手中不会造成太大负担。设备后盖上的纹理也带来了相当舒适的感觉,同时也可防止设备滑落。不过从整体上看,IdeaTab Lynx很难称得上是一款高端设备:机身的塑料感很重,从而让设备显得很廉价。

  键盘底座

 

  IdeaTab Lynx适用的可选键盘底座售价199美元,塑料材质,石板灰色,带有两个USB2.0接口和内置电池,并采用了浮岛式按键,以及一个非常娇小的触控板。

  和Yoga等许多设备一样,这款底座上的按键也采用了U型设计,间距也很合适。但是,底座本身的晃动却非常厉害,明显和ThinkPad的键盘不在一个水准。在实际输入时,键盘也无法带来流畅的打字体验,错误率要高出不少。

  此外,底座上触控板的质量也不怎么样,经常不能分辨出左击或右击,这给点击图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显示屏和声效

 

  和其他凌动芯片平板一样,Lynx也采用了标准的1366x768分辨率,但这并不代表显示质量的平庸。在这块11.6英寸的显示屏上,电影和在线视频播放都非常清晰,色调和细节丰富。此外,Lynx的IPS面板也提供了宽广的可视角度。至于触控性能,这块5点触控的屏幕运行流畅,能够识别每一次滑动和点击,执行常规的Windows 8手势也没有任何问题。

  在100%音量下,Lynx发出的声音足够充满一个小房间,但效果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不过联想没有把扬声器格栅放到设备后盖上,这一点值得称道。

  性能和续航

 

  跑分永远都不能代表一款设备的整体性能,在凌动芯片Windows 8设备上更是如此,因为该类设备搭载的全都是1.8GHz英特尔凌动Z2760处理器和2GB内存。

  在我们测试过的所有设备中,PCMark 7和3DMark06得分都在50以内,而Lynx本次的得分和戴尔Latitude 10一样。在ATTO磁盘性能测试中,这款设备的最大读取/写入速度分别是81MB/s和35MB/s。而在图形性能上,Lynx的水平也和所有凌动设备几乎一样,玩《割绳子》这种小游戏无压力,但《魔兽世界》这种还是别想了。

 

  在我们的试玩中,Lynx基本不会出现什么差错,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说,当设备从睡眠中唤醒后,桌面上的图标和文字会变得模糊,屏幕也会卡住数秒钟。此外,Windows 8视频应用里的播放选项只会显示空白窗口,即使重启应用。

 

  我们续航测试的内容是让设备循环播放一部本地视频文件,保持WiFi开启,亮度调到65%。在测试中,Lynx坚持了6小时10分钟,这可比联想承诺的8小时要缩水不少,但我们的测试内容要比日常使用更加耗电,所以这样的结果也是情有可原。当连接到键盘底座后(内置额外电池),Lynx的续航时间得以增至9小时24分钟。

  从时长来看,Lynx要远落后于我们测试过的其他凌动平板,比如连接到底座的戴尔Latitude 10就创造了16小时的续航记录。

  拍照

  Lynx配备了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1080p视频拍摄,但没有加入后置摄像头。虽然没什么人会端着平板来拍照,但考虑到几乎所有平板都加入了前后两枚摄像头,Lynx的设定看上去非常奇怪。

  说到拍摄质量,这枚摄像头的水平和其他平板相当:色彩准确,但亮度不高,拍得图片也并没有明显的像素点。

  总结

 

  Lynx(猞狮)这个名号听上去来势汹汹,但联想这款最新的IdeaTab和这个名字可一点也不相称。这是一款具备明亮IPS显示屏,售价合理的可靠设备,但设计、续航、功能都不是最佳。就拿联想自家的ThinkPad Tablet 2来说,无论是续航还是键盘舒适度都要远胜于Lynx。(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