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形势严峻 盘点下一代家用机将面临的挑战

2013年04月09日07:5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9日消息,微软和索尼将在今年推出新一代家用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不过福布斯最近的一篇文章认为,这两款主机——Xbox 720和PS4——所要面临的市场环境要比它们的前任要严峻得多,其中的挑战包括:

  老款家用机的巨大市场基础

 

  在目前的市场中,老一代家用机的数量庞大无比,而新一代产品上市后则要从零开始。

  根据预测,Xbox 360和PS3已经售出了近7500万部,虽然其中损坏或吃灰的比例可能很高,但已经足够给新一代主机造成不小的竞争压力。

  价格

  众所周知,新上市的主机由于奇货可居,售价都相当高,消费者还将面临一机难求的困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厂商为了维持销量会进行小幅度降价。这些因素在新产品上市之初为其制造不小的阻力。

  平板和智能手机

 

  说到竞争对手,下一代主机将要对抗的可不光是老款同类产品,还有那些在Xbox 360和PS3面世之初根本就不存在的设备。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如今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非常重要的两类,它们对比家用机也有着3个明显的优势:硬件和游戏的售价更低,便携性更高。

  在这两类设备中,iPhone和iPad预计将会对新一代家用机造成巨大的压力,因为正是这两款设备塑造了移动游戏市场。但也别忘了Android这个能力同样很强的平台。

  初期游戏作品的缺乏

 

  虽然已经有一些游戏作品宣布会在新主机上首发,但除了骨灰级玩家之外,相信没什么人会愿意花大价钱来玩那少数的几款游戏。至于玩家和游戏的过渡过程,大概要花上好几年的时间。

  向后兼容性

  玩家们已有的游戏库能在新主机上使用吗?相信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但根据最近的传言,也许玩家们要失望了。

  Windows XP效应

  XP和家用机的相似之处其实很好理解。这款已经发布11年之久的系统目前仍然有相当大的用户基数,这些人都觉得XP“足够好”了,并不愿意去升级新系统。

  在每一家公司试图推出新产品时,这种“足够好”效应都如同瘟疫一般可怕。消费者都不愿意——特别是在糟糕的经济环境下——去进行不必要的升级。再加上前期游戏作品的匮乏,产品销量肯定会受影响。

  结论

  新一代家用机必定要有一场硬仗要打。它们不但要和千万台老款主机竞争,还将面临着来自于售价和其它类型设备的压力。

  考虑到这些因素,笔者认为新一代家用机不太可能会创造出和老一代产品相同的流行程度。(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