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美菱欲OEM空气净化器 乙方锁定优莎娜

2013年04月09日09: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明彦华
 

  一位接近美菱的知情人士昨(8)日向中国家电网透露,美菱有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上马时下销售最火爆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尽早做布局,抢食这块“钱景无限”的蛋糕。

  与优莎娜有“亲密接触”

  上述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美菱正在接触各个空气净化器企业,计划以代工这种快捷方式迅速做产品布局,目前将代工企业锁定嘉兴优莎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莎娜”),“美菱不久前派团队考察过优莎娜”,该知情人士说。

  对于双方的“亲密接触”,优莎娜公司总经理马文炳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不予以否认,但他表示,目前国内有几家一线家电品牌都是优莎娜的合作客户,优莎娜通过区隔产品外观来满足不同品牌需求。

  马文炳进一步向记者表示,这些一线家电品牌与优莎娜合作的基础是看重其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技术竞争力。据其介绍,优莎娜的空气净化器采用静电吸附技术,这种技术与另一种HEPA物理过滤式技术相比有明显优势。

  “HEPA是物理过滤器,可以过滤0.3μm以上的细小颗粒物,不能直接杀灭病毒、病菌,滤网容易堵塞,效率迅速下降,使用后必须更换滤芯,以免二次污染,并且耗材费用大、风阻大、耗能大、噪声大。相比较静电式空气净化器可以吸附比细胞还小的颗粒物(小于0.1μm),可以瞬间杀灭病毒、病菌,电场脏了可清洗,晾干后可反复使用,不用更换,无耗材,风阻小、噪声小、能耗低、运行成本低。” 马文炳解释说。

  “我们对市场上许多品牌(包括知名品牌)产品进行测试,至今没有一款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可以超过我们的”,马文炳进一步强调说,据他介绍,CADR值是衡量空气净化器品质的唯一标准,是国际通用标准,即单位时间里输出洁净空气总量,目前绝大多数品牌的机器不足300m?/小时,优莎娜是460m?/小时。

  布局朝阳产业

  今年春节前后,空气净化器市场因全国普遍空气污染问题而异常火爆,而近期h7n9禽流感病毒小范围的传播又再一次让灭菌型空气净化器成为消费者关注产品。

  空气净化器具有一个广度深度皆备的潜在消费市场,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瞄准这一新兴品类。在今年3月份的上海家电博览会上,展示空气净化器产品的企业数量比上一届展会更多。其中有日立、松下、三星、LG、西门子等这些外资企业,也有海尔、TCL等这些国内一线企业,同时做吸尘器品类的莱克、做风扇和加湿器品类的艾美特等,也在今年展会上展出了空气净化器产品。

  马文炳向记者这样形容这个市场:“2013年最好的生意是空气净化器,最好的广告牌是天空,最好的业绩指标是PM2.5指数,所以说我们现在从事的空气净化器是朝阳产业。”

  对于这样一个朝阳产业,有成熟渠道优势的美菱开始做空气净化器产品布局顺理成章,然而自空气净化器火爆以来,行业标准无统一、企业技术卖点过分吹嘘现象普遍存在,找一家技术资质过关、产品可靠的企业来代工对维护美菱品牌形象很关键,美菱欲与优莎娜合作是否双赢,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明彦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