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自媒体们的新战场:搜狐新闻客户端

 

  种种迹象表面,以微博草根大号、微信公众号、媒体人为代表的自媒体人群,即将迎接自己的第三个阵地:新闻客户端;与此同时,新闻客户端也有望成为“类微信APP”的一员,跻身移动互联网第三大入口。

春江水暖鸭先知

  如果把时钟拨回2012年8月,就回到了微信刚刚推出公众平台的时间节点上。当时,部分“资深”微信用户率先获得消息,首批入驻微信公众平台;短短一周内,嗅觉灵敏、听闻风声的微博大号们争抢入驻;时近年底,一群体制内的、真正能发出影响力声音的媒体人陆续入驻微信公众平台。

  据相关未经微信官方确认的数据称,短短半年内,微信公众号已达数百万之巨,而正是公众平台的一大助力,将微信用户群生生推向4亿大关。

  “错过了微博,不能再错过微信。”抱着同样一个想法,微信公众平台成为自媒体人群的狂欢盛宴;而时间进入2013年之后,自媒体人又将面临新机会:“错过了微博与微信,不能再错过新闻客户端。”

  来自微信朋友群等多个渠道的消息表明,来自某资深媒体人组建的K2联盟,已经正式向自媒体人群发出邀约:“即将和某过亿用户的新闻客户端合作,并帮助自媒体推广账号、获得收益。”

  该新闻客户端直指搜狐新闻客户端。

  纵观目前的用户量级,只有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用户量能达到过亿级别,并且只有搜狐客户端的订阅系统可以给自媒体人群以更好的品牌支持。

  从搜狐新闻客户端目前的架构与组成可以推测,自媒体很可能以“栏目订阅”的方式入驻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搜狐新闻客户端现有的支持订阅的栏目列表中,会新增开设“自媒体”栏目并收录自媒体账号,与新闻、报纸、博客等栏目平行。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自媒体人群将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0多家权威媒体位于同一平台上,其媒体身份更容易被大众所认可。

  一个比较理想化的方式是,优秀的自媒体人将同时拥有微博大号、微信公众平台与搜狐新闻客户端订阅,微博放大声音,微信传递声音,搜狐新闻客户端则树立其公信力。

绝知此事要躬行

  微博上流传过这样一个段子:“细细斟酌、呕心沥血码了不少字,只有寥寥几个转发与评论;而明星们发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标点,却换来上百万次转发。”

  该段子不仅仅是一名微博用户的吐槽,也代表了大多数微博用户的心声,微博发展到最后,逐渐演变成“少数精英在讲话,大部分人在围观”的畸形现象,长久以往,普通用户积极性受挫,活跃度降低,进而影响到整个微博体系的健康发展。

  微信也不外如是,有来自微信群的爆料称,某明星通过与其他明星互相推荐的方式,其微信公众平台粉丝已经超过200万,这让辛苦做推广,刚刚积累几千用户的自媒体人情何以堪呢?

  如何吸取微博与微信的教训,防止客户端成为少数人的客户端,这是搜狐新闻客户端在吸纳新媒体人群入驻后,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而对于自媒体人群来说,自身的努力也相当重要。从搜狐新闻客户端目前的订阅机制来看,被收录后将获得与其它官方权威媒体同平台的机会,虽然栏目不同,排序有先后,但是在平台方这一边是完全公平的,都能同时获得用户关注、用户订阅。

  与微信相比,微信更多带有通讯属性,所以微信公众平台并没有任何的官方公众号列表以及推荐机制,所有自媒体人想获取粉丝,只能通过自身影响力以及微博等其他平台。

  直白点说,微信像是一口4亿用户的水井,你想获得多少用户,自己通过各种渠道去打水;而搜狐新闻客户端像是一个1亿用户的舞台,只要你站在上面,你就共享了1亿用户,你要做得是台下十年功,以及上台后拿出足够优质的内容来吸引用户订阅。

  写在最后:如果说近十年是物质自由的时代,人们不愁吃穿,可以更自由的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那么随着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的出现,我们则迎来精神自由的时代,有这么多的广阔的平台,所有的自媒体人以及想发出声音的人士,都可以选择在这些平台上活出自我,放出声音,释放生命的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