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科龙双喜临门:业绩大增 法院“分钱”

2013年04月15日10: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3年第一季度,海信科龙继续着高速的增长:公司近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其净利润预计为1.90亿元-2.53亿元,同比增长达50%-100%。自2005年海信收购科龙以来,在汤业国、苏玉涛、王士磊、周小天四任总裁手中始终增长乏力的海信科龙,在现任总裁任立人手中,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不过疑问依然存在,没有了周小天时代强势的技术创新力,海信科龙的后劲能保持多久?

  机遇垂青

  2011年,周小天以个人原因为由,辞任海信科龙总裁,前往博西德国总部任职,“老海信”任立人接任。六年五个总裁,走马观灯式的高层大换血曾一度让外界不看好科龙的未来。

  但2011年以后,形式开始转变。业内甚至有评论称,2012年,是属于海信科龙的。这一年,家电产业陷入发展的低谷期,但海信科龙却增速不俗:据海信科龙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收189.58亿元,同比增长 2.54%,净利润7.17亿元,同比增长216.17%。

  抛除任立人的个人能力,2012年以来,诸多机遇也终于开始“垂青”科龙,这一年,美的的注意力集中于战略调整、集团上市,海尔的注意力偏向于交割三洋的部分业务,而海信科龙则把握住了机遇,通过产销一体化改革、产品创新升级等一系列动作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毛利率的提升。

  此外,郁结了数年的前大股东格林柯尔资金占用问题,也有望解决:4月初,海信科龙方面称,接到广东佛山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将参与格林柯尔被冻结的7.37亿元人民币的分配。

  产业回暖

  2013年以来,行业整体升温更加明显,2013年一季度,冰箱、空调行业整体都呈现出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1-2月,冰箱总销量达1092万台,同比增长5%,其中内销同比增2.6%,出口同比增13%;空调总出货量1609万台,同比增长3.8%,其中,内销673万台,同比增长3.2%,出口936万台,同比增长4.3%。

  据北京一家市场分析机构数据2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海信科龙冰箱、空调产品的零售量、零售额增长幅度均要高于行业整体增幅——海信科龙的空调业务,是让老科龙人时常感慨的痛处,如今能够实现高于行业的增幅,让一些海信科龙的投资者十分高兴。此外,海信科龙的产品也开始发力,其力推的苹果派A8系列超薄空调不但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最佳时尚设计奖”,也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好评,综合分析,海信科龙的高速发展有望延续至第二季度。

  实现翻盘依然前路漫漫

  但数款产品的成功还远远不足以拉近产品质量之间的差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海信科龙的产品与竞品之间还存有一定的差距,在周小天时代,科龙的研发及其产品质量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在周小天离职后,这一问题或将再次凸显。

  据了解,周小天为制冷行业知名的技术权威,他曾任博世西门子中国区技术中心总经理、博世西门子制冷事业部工程师等职,一直负责西门子公司的制冷业务。2008年,周小天入职海信科龙后,海信科龙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增色不少。

  不过,据一位长期分析海信科龙的业内人士称,海信科龙已经开始着手改善这一问题。据海信科龙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共申请专利 394 项,其中 PCT国际专利 13 项,发明专利 102 项。针对产品结构的升级、高端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也在进行之中。

  海信科龙方面表示,2013年,公司将继续以“节能变频”和“绿色环保”为核心,实现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领先,并将加大对三四级市场投入,推进渠道下沉,加快渠道网点开发和提升网点管控能力。家电行业一位评论人士称,看好海信科龙的发展,但2013,海信科龙的各竞争对手在调整之后也将持续发力,海信科龙的实力,还远不足以翻盘冲进白电产业第一阵营。(记者/王德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