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TK回来了 新一轮价格战将洗牌智能手机

2013年04月16日08:0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运行阿里云手机系统售价1000元~1499元的5英寸四核智能手机
运行阿里云手机系统售价1000元~1499元的5英寸四核智能手机

  【搜狐数码消息】(文/国仁)2013年04月16日,昨天,阿里巴巴公司与国内五家手机品牌一起推出6款运行阿里云手机系统的智能机,除了搭载阿里云手机系统这一特性,高配超低价是其另一明显特征,6款机型现在在淘宝云手机页面的零售价均在千元左右,但配置最高的产品已经达到了1300万像素+5英寸1080P分辨率显示屏幕。

  2013手机价格战愈演愈烈

  摩尔定律在不断挑战我们的想象力,智能手机市场也是如此。年初CES和MWC上亮相的HTC One、三星S4以及Sony Xperia L36h等几款旗舰机将今年的顶级产品定调为5英寸屏幕+1080P屏幕+最新顶级处理器的规格,行货价格则普遍在5000元左右。

  接着价格战中出现了像小米2S/2A这样的产品,将配备1300万像素+最新处理器(高通600)的产品价格拉低到2299元的价格。

  不过小米2的屏幕还没有达到5英寸以上的级别,市场上同时出现的中兴Memo、华为 Mate联想 S920三款产品,分别将5.7英寸、6.1英寸、5.3英寸尺寸的产品价格拉到3千以内,价格分别为2688元、2688元和2199元,5英寸以上屏幕产品价格战兴起。

  MTK成为超低价四核机背后推手

  从上面一线品牌到二线品牌产品的划分来看,售价3000元是个分水岭。但到了开篇我们提到的5个手机厂商,基本上属于三线品牌,产品所打的性价比又是一次颠覆。

  以阿里这次主推的卓普C2为例,其配备的5英寸1080P显示屏,PPI达到441,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且据称为Sony组件。在工业设计上,并不显得“山寨”,8.5毫米的机身厚度控制得也很薄。但其16GB版的售价仅有1499元、32GB版1999元,现在在阿里云手机官网首卖期间优惠100元,即最低售价仅1399元。

  同样,其他几款产品价格都在千元以内,配置也已经比较主流。他们的售价会给主流智能手机市场带来冲击,而其背后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MTK的支撑,阿里这几款产品基本上都采用了MTK的四核手机处理器方案,其去年推出的MT6589普及性四核处理器正使用在包括联想 S920在内一些高性价比四核产品上。曾经的“山寨之王”现在正在智能手机市场重新找到立足之地,靠的就还是性价比。

  手机正规军大拼性价比

  与2008年功能机时代山寨厂商横行的情况相比,现在与MTK为伍的手机厂商已经多为正规厂商,这些厂商产品包括了主流国产品牌的低端机型,比如联想、步步高、金立等,另一部分是有些落寞的老牌品牌,比如夏新,另有一些之前做海外市场或外包现在在国内做品牌的新兴厂商,比如卓普;最后还有一类就是拼性价比市场的互联网手机,比如小辣椒。

  这些三线品牌主打性价比市场的产品在一二线城市知名度并不高,但在三、四线城市有着广阔的市场,据一位品牌市场部人士透露,月出货量在几万,这样年出货量也会近百万台,多个品牌加起来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他们将会对主流手机市场的不小冲击。2013年,智能手机价格会让越来越多的老牌强者吃不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