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业一季度预喜超63%掘金业绩超预期股

2013年04月17日09:44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曾芳
 

  家电行业一季度复苏明显。数据显示,在19家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12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63.2%。业内人士分析,家用电器即将迎来消费旺季且估值较低,二季度业绩保持增长概率偏大,可重点关注业绩预期改善及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

  一季度表现抢眼

  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51家家电行业上市公司中已有19家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续盈、略增类型的公司共有12家,占比63.2%。TCL集团一季度净利润预增幅高达710%,华意压缩、同洲电子、华帝股份等4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均超过100%;伊立浦、蒙发利、兆驰股份等8家公司业绩也实现不同程度的正增长。而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目前仅有澳柯玛、天能环保等15家公司业绩实现正增长,占比仅42.8%。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一季度家电行业远强于大盘。数据显示,一季度家电行业已经实现9.18%的涨幅,而同期沪指却下跌1.43%。个股方面,四川九洲、澳柯玛一季度涨幅超过47%;老板电器、海信电器、华帝股份等23只个股均跑赢沪指。

  尽管进入4月以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但家用电器板块在此间表现却相对强势。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家用电器板块本月以来已实现了3.31%的阶段涨幅,仅次于房地产5.43%的涨幅。美的电器以49.35%的涨幅居家电行业个股涨跌幅首位;华意压缩、ST天龙、东方电热也上涨超10%。

  掘金业绩超预期股

  对于近期家电行业板块走强的原因,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认为,一方面源于传统消费行业如白酒受到冲击,部分机构寻求安全边际高的新品种,转向家电等大消费类防御性板块;另一方面家电行业整合预期不断,也引发关注。

  就二季度家电行业的走势,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指出,受益于城镇化建设且新“国五条”对家电行业需求的影响有限,今年二季度业绩保持增长的概率偏大。华泰证券研报也表示,家电主流上市公司业绩稳定表现良好,少有突发性负面事件冲击,二季度仍将保持稳步复苏态势。

  “从估值来看,家用电器板块整体市盈率仅16.66倍,存在被低估嫌疑。”黄昌全认为,加上近几年国内上市公司竞争力不断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家电行业二季度有值得关注的机会。

  具体操作方面,黄昌全表示,一看好空调行业的复苏,五月即将迎来销售旺季,继续关注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二是关注一季报业绩预期改善个股,如TCL集团、海信电器等;三是关注受益于行业整合的重组题材股。华泰证券研报也表示,在股市上行预期不太乐观情况下,家电板块防御价值凸显,推荐青岛海尔、九阳股份、三花股份、小天鹅等业绩支撑性强或低估值个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