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售价四千多的西门子油烟机漏油 被指存设计缺陷

2013年04月17日11:17
作者:家电消费网
 

  江苏南京消费者李先生近日投诉称,他花费4000多元购买的西门子高端侧吸式吸油烟机25K95R1型号,自去年6月安装使用后,就常常漏油。他认为西门子该款吸油烟机存在设计缺陷,应该被召回。

  “西门子油烟机的吸力一般,没有国产品牌老板、方太的吸力大。这个就不说了,最恼火的是常漏油,清洗很麻烦。”据李先生介绍,这款产品的抽油烟原理是四面吸入,从中间积油,然后一起流到中下方的油槽中。但在实际使用中,两侧的框架部分,也就是外表层很容易出现油。“如果天天炒菜,一周之内必流出来。”

 

  “在产品正确安装的情况下,为何油不能被积到油槽上方区域,说明产品设计的角度无法完成油的汇聚,这不是设计缺陷吗?”李先生十分气愤。

  当李先生找到西门子售后部门投诉,被告之是正常现象。售后人员表示,可以为李先生提供一个全新的油槽。但李先生发现,所谓全新油槽,就是一个和油烟机一样长的水槽,安在油烟机下方。“这下好了,你油怎么漏,从哪流出来都能留到那个槽里了。”

  但是李先生发现油依然会从侧面外框架流出来。“这不是忽悠人吗?我自己在底下兜一个塑料袋或者报纸不也算解决了?”李表示不能接受,“西门子客服在侮辱我的智商。这种垃圾产品在德国生产试试,不给你来个欧美召回才怪了。”

  李先生说,如今中国的西门子家电已经毫无德国血统了,“冰箱是在南京的扬子生产线生产的,洗衣机是小天鹅在滁州和南京的生产线。”

  针对油烟机漏油的问题,家电消费网电话连线了一位油烟机技术总工。该总工表示,漏油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设计存在不合理的地方,一种是消费者长期没清洗造成的。

  家电调研机构中怡康时代的统计数据显示,与2011年相比,2012年西门子吸油烟机的销量和销售额都同比下滑,市场占有率仅3.97%。

  国产品牌包揽了2012年我国抽油烟机市场销量排名前五名。老板电器以13%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第二是方太,市场占有率11.83%;第三是华帝,市场占有率10.47%;第四是美的,市场占有率7.7%;第五是万和,市场占有率5.47%。(杜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