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青春就要“大”不同 酷派8720精彩评测

 酷派与中国移动联手打造的酷派8720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5英寸的千元大屏手机,前段时间已经有了酷派8720新机的图赏文章。这次从使用者的角度来对酷派8720进行一下全方位的测试体验。

  酷派8720是一款时尚TD智能手机,它的整机厚度仅为8.9mm,采用超窄边框2.3mm;屏幕5.0英寸720P大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最终体验效果来看,酷派8720的视频播放效果令人大为吃惊。

千元酷派8720评测
千元酷派8720评测

  酷派13年再度发力推出了大屏智能机新品酷派 炫影S 8720。该机整体造型采用极简风格设计,精致的机身时尚气息十足。机身正面配备一块5.0英寸IPS电容触控屏,采用OGS全贴合工艺,细腻画质,完美贴合,营造更逼真震撼的视觉效果。不得不说,酷派8720的屏幕实际观看非常养眼。
外观:大屏超薄简约硬朗风
外观:大屏超薄简约硬朗风

  整体:

  酷派8720的整体尺寸为138*70.5*8.9毫米,平直有棱有角的造型体现出了些许科技感,同时又有些商务感。酷派8720采用了5英寸的OGS全贴合大屏,分辨率为720p(1280*720像素)级别,为IPS材质。2.3毫米的窄边设计使酷派8720的大屏幕充满了整个正面。酷派8720的侧面用稍稍倾斜的线条展现了比较锋芒的轮廓,凸显其8.9毫米的机身更有纤薄感。整体上,酷派8720采用了简约、硬朗的设计风格,纯净的白色体现的尤为清爽,屏幕四围具有金属质感的包边有意无意中加强了其整体的科技和商务风格。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握持感:

  由于采用了5英寸的大屏,所以酷派8720的机身在握持上还是要比小屏幕手机要稍微不容易一些。在操作上,单手的话刚好能够够到手机另一侧,拨号键中由于键盘文字很大,所以拨号并不会感到特别不方便,使用拼音九键输入便捷度也还不错,不过对于屏幕最上方的选项或按键就不太容易用单手够到了,这时候还是借助另一只手会更方便。
机身背面的弧度和光滑感对于握持时的舒适度起到了不错的作用。酷派8720拿在手中也能够感觉到些许稍稍压手的重量感。

  机身背面的弧度和光滑感对于握持时的舒适度起到了不错的作用。酷派8720拿在手中也能够感觉到些许稍稍压手的重量感。

  产品:炫影S 8720 酷派 手机

  云安全很合目前的315时宜

  酷派8720搭载的是Android4.0操作系统,并在原生系统上作出了一些定制化的改变。比较明显的能够看到桌面Duck栏最右侧支持常用工具分组,在有限的5个按键区域提供了更多的选项,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供更好的便捷度。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酷派的下拉菜单一直是其与其他手机差异化比较明显的地方,酷派8720同样延续了这一风格,将所有的选项都设置了单屏当中,通过展开、关闭箭头能够决定是否打开这些选项。调解时省去了左右来回滑屏查找的麻烦,很方便。除了常见的网络设置、屏幕亮度调节和蓝牙、转屏等,酷派8720也将一键加速、省电模式和流量监控等这样的酷派手机常用功能设置在了下拉菜单当中,既体现了其自己的特色,又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由于酷派8720是中国移动定制机型,所以手机中也内置了一些常见的移动应用,个人觉得其中的MM商场还是比较实用的,从其中可以搜索和下载一些推荐的免费应用程序,当然,个人建议用户最好还是在Wi-Fi状态下下载,以节省流量。

  酷省电和云安全等是酷派一直在坚持主推的几个贴心实用的应用。通过酷省电可以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设置省电模式,通过个人的体验,其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酷派8720超乎意料秒杀1080p视频

  由于酷派8720是一款移动定制机型,所以也是能够支持中国移动的TD-SCDMA 3G网络。所以对于移动用户来说,酷派8720能够使其获得更流畅的互联网体验。

  酷派8720在多媒体方面,尤其是视频播放的表现,可以说是完全超乎了笔者的预料。对于笔者测试的多个格式的1080p视频,酷派8720都能够非常流畅的播放,并且拖动底部进程滑块时都能够很快速的反应,这对于一款双核手机来说确实比较难能可贵。另外,由于酷派8720采用的5英寸大屏,也使其在播放视频时的视觉效果也很不错。

  笔者共选择了5种封装格式不同码率的1080p文件,使用酷派8720自带的默认播放器播放分别进行测试。对于最常见的mp4视频文件(10300kbps的高码率、视频编码AVC ML5.0、音频编码AAC),酷派8720的支持效果是最突出的;对于其他几种相应码率和解码方式的不同格式(包括MOV、RMVB、AVI、MKV)视频文件,酷派8720的播放效果同样很不错,具体表现可以通过上面的视频短片观察。
在音乐播放方面,在将多媒体声音和手机声音都调节到最大时,酷派8720的外放效果会稍有不足,不过这种测试程度确实太过苛刻了点,在正常声音的条件下,其播放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在音乐播放方面,在将多媒体声音和手机声音都调节到最大时,酷派8720的外放效果会稍有不足,不过这种测试程度确实太过苛刻了点,在正常声音的条件下,其播放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对于音乐播放能力,笔者测试了AAC、APE、FLAC、MP3、OGG和WAV同样共6种格式对酷派8720分别进行了播放测试。结果是酷派8720都能够正常播放,音乐播放界面称不上华丽,不过操作便捷度还可以,稍有不足是不能够支持均衡器调节。但是酷派8720的音乐播放界面与多米音乐的整合效果还不错。

  拍照表现多场景实测

  酷派8720,在上手操控过程中表现的非常流畅便捷。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前置30万像素可以满足消费者自拍和3G视频的需求,后置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可以为消费者捕捉到日常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此外酷派8720还支持LED补光灯,能够拟补光线较弱的拍摄环境

  对于拍照选项方面,我们将手机拍照中有可能出现的选项进行了罗列,酷派8720的具体支持情况可以参考下面的列表。

  酷派8720拍照参数支持情况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在具体的拍照效果方面,通过以下的拍照样张可以发现,酷派8720在弱光或夜景灯光出的表现稍有不足,不过在色彩控制和整体的清晰度表现方面表现很不错。微距条件下的远景虚化还是很明显的;另外有一点,个人认为也算是个小优点,即当画面中整体的对比度较大时,酷派8720会对主体的曝光控制的很为准确。

  酷派8720各场景拍照样张
酷派8720体验评测总结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酷派8720体验评测总结

  在线视频播放方面,测试了优酷网、土豆网等视频类网站,酷派8720也可在不下载任何Flash插件下播放,进行全屏播放也非常流畅,没有出现音频、视频不同步的问题。按从配置上看的传统思维来讲,这对于一款双核手机来说确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完全出超出了笔者最初的预期。
青春就要“大”不同,酷派8720精彩评测
优点:

  1.5英寸720p大屏效果不错;

  2.1080p视频播放流畅度惊人;

  3.外观简约大方;

  4.整体体验较好。

  在其他体验方面,酷派8720是一款具有酷派特色的机型,简约硬朗的外观、熟悉的界面都有一种一脉相承的感觉。酷派8720在外观方面延续了8730的经典外观,得益于5英寸的720P屏幕,酷派8720在影音娱乐方面的表现都在千元机来处于非常不错的水准,摄像头配置虽然仅为500万但是可以满足日常的简单需求。作为一款千元级别的机型,酷派8720的整体表现还是让笔者比较满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