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冰箱线上交易量看涨 厂商加大电商投放占比

2013年04月19日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4月19日讯]夏季临近,冰箱产品即将迎来销售旺季。如今,冰箱销售市场已是暗流涌动,各大制造商均摩拳擦掌,精心备战。相较往年,除制造商推出新品、强化传统渠道营销外,面对家电网购时代的到来,扩大线上销售权重无疑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和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为2.42亿,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提升至42.9%。2012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金额达到12594亿元,较2011年增长66.5%。 2012年网络零售市场交易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1%。随着80、90后逐步成为我国消费市场主力军,新主流消费群体将在未来10年大幅增长,家电网购市场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目前,冰箱线上销售比重越来越大。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3月份9大主流B2C电商平台冰箱产品分销量共计3176台。其中,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四大电商在相对销售量份额和相对销售额份额两方面均占据了九成以上市场份额,而京东更是以两项均约四成的比例领跑。

  冰箱制造企业也进一步加大对电商渠道的投放,具体到品牌,3月各大电商平台冰箱销售额市场份额品牌排名前三甲是:海尔23.9%,西门子10.6%,容声8.7%;销售量市场份额品牌排名前三甲是:海尔18.4%,奥马14.5%,容声8.9%。从相对销售量份额和相对销售额份额来看,海尔占据了约20%的市场。

  从客单价来看,西门子、松下客单价较高,在6300元左右;海尔冰箱客单价为4300元左右,容声、奥马等品牌冰箱客单价则在3000元以下。

  进入4月份,各大电商均对冰箱产品启动了相应的促销政策。以苏宁易购为例,自举办“青春三部曲”大型促销活动以来,冰箱产品便一直采取“每千返百、最高返1200元”的促销政策;18日至21日,苏宁易购启动“青春风暴0元购”活动,冰箱产品也列入活动中。随着新一轮电商价格战的展开,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预计,4月17日至21日期间,苏宁易购冰箱产品线上销量较去年同期将会有400%500%的增长。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冰箱线上营销的比重肯定会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会逐步变小。

  目前,海尔、容声已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开通了在线购买通道。不难预见,未来其他厂商也会陆续开辟在线销售平台,线上营销将得到冰箱制造商越来越多的重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