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家电业务快速增长 四川长虹Q1亮点频现

2013年04月19日10:1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昆明 颜金成
 

  四川长虹今日发布的2012年年报及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黑白电业务2012年平稳发展,2013年一季度也亮点频现。

  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9.91%,其中彩电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压缩机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586.94%,冰箱、空调等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18.12%。

  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暖,家电行业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回升,今年一季度进一步增强,未来一段时期长虹有望在行业环境改善、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后实现持续增长。

  白电业务继续增长

  据了解,长虹旗下压缩机业务上市公司华意压缩(000404)2013年一季度压缩机产销量皆有较大幅度增长,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576万元,同比增长586.94%。公司表示,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在于出口及国内市场销量均有一定幅度增加,特别是出口市场,销量增幅超过40%。

  长虹旗下家用电器业务上市公司美菱电器(000521)一季报则显示,一季度冰箱、冰柜等产品销量继续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8.12%。美菱电器表示,受经济回暖影响,自去年年底开始,冰箱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一季度整体冰箱市场同比增长10%左右,尤其是一、二级零售市场的增幅非常明显。

  除了行业回暖带来的利润增长,此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长虹家用电器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长虹黑白电产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为公司抓住发展机遇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华意压缩、美菱电器近年来高端产品占比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2012年华意压缩机产品构成中,高效和超高效的压缩机产品占比超过25%,2013年则可能要接近40%;美菱电器以雅典娜为代表的中高端冰箱产品占比已经接近20%。产品结构的调整直接带来毛利率的提升,华意压缩机业务的毛利率由2011年的9%左右提升到目前的14%以上。

  据悉,海外市场的拓展则是长虹近年来持续坚持的战略,华意压缩近三年来海外市场的增长速度都超过30%,今年一季度更是超过50%。

  技术支撑提高竞争力

  除了白电产品,彩电业务始终是长虹集团发展的基石。根据奥维数据显示,长虹彩电在国内市场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为12.2%。2013年,长虹计划国内、海外整体销量突破1000万台,争取实现1100万台。

  长虹彩电业务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技术能力的快速提升。长虹在军工可靠性技术基础上,独创敏捷性可靠性工程模式已经成功应用于电视等民用产品,自2008年导入可靠性工程以来,长虹平板电视返修率降低65%,研发周期缩短30%,产品研发费用和售后服务大幅降低,而可靠性提升了5至6倍。

  在智能电视运用上,为了打破智能电视使用频率低的现状,长虹软件研发团队自主开发了全球首款智能语音浏览器,让各种电子终端与消费者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来实现对其终端的操控。

  此外,为保障软件研发能力的规范化提升,长虹于2006年率先引入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软件研发过程体系,目前长虹已经顺利通过了CMMIL5评估,意味着长虹成为首个跻身世界顶级软件服务商行列的家电企业。

  与此同时,对于投资者比较关注的等离子屏(PDP)业务,长虹零部件产业集团副总经理、PDP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宁介绍,PDP业务去年也取得较大的发展,其中2012年三代产品综合良品率已经从90%稳步提升到93.75%,2013年将继续成立良品率专项改善项目,四代产品切换后1个月达到稳定生产状态,计划提升综合良品率到9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