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9岁小伙用阿里斯顿热水器被电成植物人

2013年04月19日14: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使用了三年的热水器,突然漏电,29岁莆田小伙俞俊敏被电成了植物人。出事时间是2012年12月6日,当天还是他和妻子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日前,俞俊敏还在医院治疗,四肢僵硬无法动弹,眼睛虽可睁开,但部分神经对外界无反应,也不能开口说话。

俞先生的母亲抚摩着他的手,其女儿在床边不时地说“爸爸买糖”
俞先生的母亲抚摩着他的手,其女儿在床边不时地说“爸爸买糖”

  三年使用期间未做常规检查

  今年29岁的俞俊敏,秀屿区新度镇沟口村人,是一名速运公司的快递员。2009年12月6日,其与妻子林丽珍结婚,家境虽不富裕,但小日子一直很甜蜜,漏电的热水器也是当时安装的。“除了上班,阿敏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陪家人。”林丽珍哽咽着说。
俞先生的妻子说,当时丈夫手中紧拽着花洒靠在胸前
俞先生的妻子说,当时丈夫手中紧拽着花洒靠在胸前

  2012年12月6日晚上7点半,俞俊敏来到二楼卫生间洗澡。进去几分钟后,俞俊敏突然大喊自己被电了。母亲听到后第一个冲上楼, 用手触碰卫生间的门柄时,也被电到。迅速关掉电源后,大家把门撞开。此时,俞俊敏已晕倒在地,无意识。林丽珍说,丈夫倒地时将花洒紧握胸前,应该是被电时无法扔开。经抢救,因脑部缺氧时间过长,俞俊敏被医生诊断为植物人。

  据俞俊敏家人介绍,热水器在使用的三年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也从没进行过常规检查。

  怀疑因漏电保护器出故障

  昨日(4月17日)上午,记者在莆田市第一医院视频脑电图室见到了俞俊敏。病床上的他暴瘦如柴,四肢僵硬。其父亲俞国庆说,入院4个月来,儿子每天只通过鼻孔吸流食,体重轻了35公斤。
俞先生的母亲抚摩着他的手,其女儿在床边不时地说“爸爸买糖”
俞先生的母亲抚摩着他的手,其女儿在床边不时地说“爸爸买糖”

  莆田市第一医院的张医生说,若出现此类状况,在医务人员还未到达现场时,家属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发现病人心跳异常后,要立即采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的急救方式,坚持到救护人员到现场进行专业心肺复苏术。

  莆田市区荔城中大道上一家电器商场的销售人员表示,热水器在安装时,除了请专业人员操作外,一定要配置漏电保护器。俞俊敏的情况,猜测是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或保护器出故障。

  店家跑路难讨说法

  据了解,漏电的热水器牌子为阿里斯顿(默洛尼),是向村里一位亲戚购买的。儿子出事后,俞国华想找 亲戚讨说法,但其已因欠债跑路了。俞国华随后找到涵江的进货商,得到的解释是,因票据丢失,无法证明热水器进货源。记者了解到,现在其家中只有俞俊敏父亲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其母亲俞风华说,已经花了40万元的医药费了,周围的亲戚也都借遍了。

  看着昏睡的爸爸,其两岁女儿并不知情,只是常在病床前喊爸爸快醒来给自己买糖。每每听到女儿的呼唤,俞俊敏眼角总会流泪,但无法睁眼回应女儿。

  案例

  切断地线=切断生命线

  2008年6月,晋江市接连发生两起因电热水器漏电电死人的事故。而两起悲剧的罪魁祸首都是因为在安装电热水器的过程中,掐断了连接地线的插片。当地警方通过现场勘验,发现都是因为安装不规范而导致漏电。两起事故中的电热水器,三线电源插头被掐断地线,成了两线插头。

  电源插头的三个插片排列成正三角形,左右为电源线插片,最上面就是地线插片,一般地线的插片比火线 和零线的插片都要长出3mm。它内部接在电器的金属外壳上,插入安装地线的三孔电源插座后,使电器的外壳与大地良好地连接,当用电设备存在因绝缘电阻下降造成漏电或电源线破损而直接使金属外壳带电时,漏电流可通过插座直接入地,保护了人身安全。人们在安装电器时,一定不能随意去掉接地插片。

  提醒

  电热水器漏电常见原因

  电热水器的品质包括:产品出厂时的质量以及安装后的系统品质。电热水器漏电的常见端由:

  1.未经3C证明(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的产品,品质当然没有办法保障。超过安全运用年数,相关的器件锈蚀、老化、失去效力;储运中的冲击、震荡、碰撞等。

  2.安装不合适导致。主要因素有:接地悬乎;安装位置(水准、高劣等)不合适;连接不紧;接线位置、功率余量、水压不合适;装置安装错误(负责火线,接在零线时失灵);热水器办公状态(功能)设置不合适等。

  3.外部背景导致。主要现象有:供电电源火线与零线接反;线路老化;接地不好;水管带电;插座质量低劣;电线功率容积不够;电网电压超限(220伏±15以上等级的);插座不防水等。

  4.运用不合适导致。运用中,电路、开关、插座、金属水道及连接器件等溅水,被水气、雾霭剥蚀,因潮润导致短路或断路,因磕碰破损,功能设置不合适等。

  使用注意事项

  选购热水器时,要注意挑选具备3C证明的符合标准产品,如防电隔离墙等;选购品质保障期长、品牌信 用好的公司或商家购买,一定保存好相关三包品质凭据;安装是热水器品质综合显露的关键步骤,需由通过专门培训的人来安装。在运用中,要注意电源的连接,特别是接地线的连接,长时间不用时,应关闭电源开关,拔下电源插头。

  另外,电热水器应定时检修。电热水器寿命一般为6~8年,随后就自动报废。一旦发现漏电现象,应立马关闭电源,拔下插头。要特别小心因水流而导致触电,如果卫生间地面有水,尽量不要在里面拔插头,应将总开关关闭后再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