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智能眼镜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眼镜外媒评价汇总:一款不够独立的科技玩具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9日消息,备受期待的Google Glass现在终于来到国外编辑的手中,在经过一段时间体验后,TechCrunch和Numerate的Bardon Allgood分别写出了各自的使用感受,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Google Glass的。

  佩戴和调校

  TechCrunch说,开箱后,你第一步要做的事,是把Google Glass投射镜片嵌入右眼镜框,这是个精细活,不小心地话很容易把投射屏和Glass鼻托搞糟。在装配好设备后,你需要在手机上安装最近发布的Glass专属应用MyGlass,而登录MyGlass须用到Gmail账户,借助蓝牙通信,手机就能与Glass配对。再接下来,你需要开启手机的WiFi或蜂窝数据网络,完成这些,就正式进入Glass的使用了。以下是MyGlass快捷工具“screencast"的真实截图。

 
 

  操作Google Glass

  Google Glass集成有麦克风、耳机,眼睛臂上设计有触摸板,在顶部还有一个拍照和摄像快捷键。这些部件的功能各异。麦克风可接受语音命令,也主要用来通话,触摸板用来操作显示屏,拍照和摄像功能键的作用则和它的名字一样。

 

  两家媒体都说到,调用Google Glass主要功能之前,你得说一句“OK Glass”,它的作用相当于语音启动命令。很多人想知道,Google Glass究竟能做什么,当然,在设备接收到你的“OK Glass"之后,你可以拍照、摄像、进行Google语音搜索、获取地图和导航信息、发送信息,还可以打电话。Google Glass大部分的操作都是通过“说话”来完成,由于语音助手Google Now的重要作用,TechCrunch编辑建议,在你开始使用前,最好先设置下Google Now—通过操作触摸板可以扫视和翻页不同的屏幕菜单,一旦选中屏幕上出现的Google Now“卡片”,就会弹出相关设置界面。

  Google Glass的使用感受

  Bardon Allgood说Google Glass很轻,在佩戴一整天后,并没有因眼镜产生困扰。但是TechCrunch编辑提醒到,开始使用Google Glass时,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屏幕。因为聚焦显示屏伴随着右移和上翻眼球,这个动作对正常人来说并不自然,所以初期会产生不适感。Google一位内部人士提到,他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学会适当地“观看”显示屏,而在此之后,他能非常快速和准确地“瞥见”屏幕上正在寻找的特定内容。TechCrunch编辑在这里给出了一个窍门,如果你“眼力不够”的话,可以使用应用截屏视频功能,去熟悉和了解每个屏幕片段的内容和运作变化。

  除了适应右边镜片的屏幕, Bardon Allgood说,佩戴Google Glass时将头往后仰,屏幕能自动点亮,这时你将能看到时间、邮件和其他信息,如此一来,无需频繁查看手表、手机和电脑,你就能随时随地获取信息通知。

  拍照和摄影方面,Bardon Allgood评论说,Google Glass在白天和光线充足的时候,成像质量不错,但晚上和光线较差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Bardon Allgood表扬了Google Glass的麦克风表现,以及利用骨骼传导声音的耳机也很出色,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下,谷歌眼镜的发声也很清晰。

  另外,Bardon Allgood提到,在Google Glass上语音编辑信息和Email的效果不错、反馈相当快,他推测应该是使用了谷歌标准的“speech-to-text”服务。

  目前有关Google Glass的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它在某些场合可能不会受到欢迎。但是Bardon Allgood证实,他在硅谷佩戴Google Glass的一天期间,多数同事见到眼镜时都比较兴奋,虽然还是有人感到不快,但总体反应是积极的,很多人并不介意它的存在。当然,那是在遍地科技行业从业人员的硅谷,其他地方反应可能就不一样了。

  Google Glass的不足

  TechCrunch对Google Glass不足之处说到了重点:指望Google Glass取代手机是不可能的,它可以进行语音通话,但前提是必须与手机建立配对,而且通话时手机得保持开启蜂窝网络或处于正常连接WiFi状态。另外,Google Glass也不是很好的显示设备,用它观看视频的效果远不如电脑,搜索内容显示也是短板,它小小的显示屏注定了功用有限。

 

  Bardon Allgood提到了另外一个重要不足,Google Glass大部分主要功能的开启需要用到语音命令,有些功能,比如语音编辑信息(Speech-to-text),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条件,声音识别精确度不够,而这拉低了Google Glass的体验。

  跟大多数移动智能设备一样,Google Glass有内置电池供电,尽管它的续航不算差,在一定强度的使用下,电池能够坚持一整天,但频繁充电还是会让用户烦扰。

  Google Glass的价值

  作为谷歌的一个设备创新标杆,Google Glass的价值在哪里,TechCrunch的评论非常中肯;它作为“科技玩具”,确实很酷,但是实用价值目前还十分有限。打电话、拍照、摄像、编辑语音信息,这些可以列举的功能并不边缘,但是执行效果达不到大规模应用的门槛,它1500美元的售价也毫无市场竞争力。Google Glass能拿到的出手的功用,是作为综合信息显示平台,但智能手表与其功能重叠,所以Google Glass想法不错,值得发展,但也仅仅是值得继续发展而已。(JeffStand)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421/n373420573.shtml report 4629 【搜狐数码消息】4月19日消息,备受期待的GoogleGlass现在终于来到国外编辑的手中,在经过一段时间体验后,TechCrunch和Numerate的Bar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