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寻出路 相机厂商押宝高端机应对智能手机挤压

2013年04月22日05:4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伟
 

 【搜狐数码消息】(文/刘伟)智能手机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对于数码相机厂商来说是让他们最头疼的事情。最主要的是给卡片相机市场带来的麻烦,用“灭顶之灾”一点也不为过。据CIPA(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卡片相机2012年的供货量比上年减少21.9%,为7800万部。2013年的预测也不乐观。可以看出,卡片相机市场严重萎缩是不争的事实,从去年开始,大部分的厂商都开始减少卡片相机的推新数量,走高端化路线成为数码相机未来发展的趋势。

  市场沦陷严重 初级用户更多选择智能手机

  索尼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平井一夫在之前对媒体担心地表示:“部分低价位数码相机已被智能手机取代”。

  “相机市场的整体销量在减少。预计2013年的销量将比上年减少1成以上。低迷的原因包括全球低迷的经济环境以及手机等便携终端相机功能的提高等”尼康董事社长兼社长执行董事、相机与影像产品协会(CIPA)理事长木村真琴做出这样的总结。

  可以看出厂商对于卡片相机市场的沦陷已经给出了很理智对待市场的看法。

  高端卡片相机齐上阵 但市场定位过于狭窄

  如何应对智能手机的冲击?近期,富士、尼康、理光这三家厂商相继发布了APS-C画幅传感器的卡片相机:富士 X100s、尼康COOPLIX A、理光GR。再加上索尼去年9月发布全画幅RX1卡片相机。这几家厂商都将市场的重点偏向了高端卡片相机,这也是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的领域的策略。这些配备大型传感器的机型已经开始受到关注。据调查公司GfK的相关数据表示,“虽然低价位产品低迷,但高级机型和高倍率光学变焦机型的供货量比上年有所增加”。通过智能手机了解到了摄影乐趣的消费者开始购买拥有更高画质和更多拍照功能的数码相机。

 尼康COOPLIX A

  不过这几款产品的售价全是也过于“高端”,比如富士 X100s,该机是今年1月发布,现在在京东的售价为8299元。尼康COOPLIX A的售价,在尼康高层接受搜狐数码专访时候透露为6800元。虽然都说是面向高端用户,作为单反相机的第二套配机,但是这价格很多消费者估计是不会考虑的。现在这些高端卡片相机定位的市场过于的单一,如果把价格更加亲民些,相信市场反馈会好的多。这也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