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用字体传递正能量 方正显仁简体上市

2013年04月24日09: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的其他文章>>
 

  4月23日消息:今天,国内最大的字库产品提供商北大方正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显仁体,方正爱”的方正显仁简体媒体发布会,推出首款出自民间的“草根”字体方正显仁简体。并宣布该字体上市后50年内的所有版权收益全部归字体创作者“粉笔哥”崔显仁所有。

用字体传递正能量 方正显仁简体上市
  方正显仁简体上市发布会

  “粉笔哥”名叫崔显仁,因为烧伤,双手手指都已扭曲变形,为了养家,他用残手练习粉笔书法,苦练数年开始流浪卖艺。方正电子被老人漂亮的粉笔字深深地打动,在数千网友和众多媒体的帮助下,2011年,方正电子字库业务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崔显仁,亲眼见到他后的震撼和感动,让方正电子下定决心与他一起合作开发一款字体“方正显仁简体”。

用字体传递正能量 方正显仁简体上市
  显仁简体创作手稿

  该款字体历经400多天的开发设计,目前已经全部制作完成。在正式推向市场之前,方正电子在淘宝网开设了字库企业店,对字体进行了预售,并与小米手机联合进行了手机版本的首发,广大网友踊跃参加购买了正版字体,表达了对“粉笔哥”崔显仁“用劳动改变生活”励志精神的支持,对“方正显仁简体”的喜爱。发布会当天,方正字库在现场将通过淘宝预售及小米手机首发的全部收入约1.5万元交给“粉笔哥”崔显仁。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方正信息产业集团CEO方中华、方正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魏亚欧、方正电子总裁杨斌、方正电子字库业务部总经理张建国以及众多权威媒体一同见证了这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一刻。方正电子总裁杨斌表示:“方正显仁简体”的上市,不仅仅是一次新产品发布,其中,还有更多积极的意义,包括大家对崔显仁先生本人的支持,以及对整个字库行业的正面影响。

  首位发现“粉笔哥”崔显仁的网友、首家参与报道“粉笔哥”事件的媒体《齐鲁晚报》均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介绍了传达“粉笔哥”事件的初衷:自强不息的劳动改变人的生活,尊重正版、使用正版则是对行业发展持有的责任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