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莫博士评Galaxy S4:软件特别弱 不推荐购买

2013年04月25日07:4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25日消息,科技圈里最具影响力的评论人Walt Mossberg最近发布了自己对于三星最新旗舰Galaxy S4的评论文章。对于这款手机,莫博士称其为“一部优秀,但并不杰出的设备”。至于S4主推的软件功能,他用了“特别弱”、“花哨”这样的批评。莫博士在文中写道:  

  "我已经深入地测试了Galaxy S4四天时间,虽然我钦佩它的一些功能,但总体上讲,这款手机并不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变革。S4是基于上一代设备的进化,除了一些提升之外,三星在Android上添加的软件都特别弱。我觉得三星的软件比起标准Android应用显得花哨和重复,而一些软件有时甚至不起作用。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新款Android智能手机的读者,我奉劝他们去谨慎地考虑另一部外形出众、功能强大的HTC One,而非这款最新的三星旗舰机。"

  这款Galaxy新机型拥有5英寸屏幕,比上一代的4.8英寸屏幕更大,但以塑料材质为主的机身变得更轻薄。将它放在小口袋或钱包中可能会有点大,放在耳边打电话看起来也有点可笑,不过没有砖头机的感觉。

  相比iPhone 5的4寸屏,S4大了30%,重了17%。S4的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而iPhone 5为800万像素。

  几乎所有Android手机上都带有两款电子邮件应用,其中之一是Gmail。但S4上还有两个在线视频和音乐商店、两个音乐和视频播放器、两个日历、两个浏览器。锁屏默认设置不显示照相机图标,但可以在设置菜单中修改。

  有些新软件的功能不错。通过Air View功能,手指悬停即可查看详细信息,例如电子邮件预览和日历项。多窗口功能将屏幕分割为几部分,从而可以同时查看两个应用程序。不过这两种功能都只适用于特定应用程序。

  我也喜欢改进后的简单模式(Easy Mode)。它可以将令人困惑的正常屏幕和设置面板分别替换为图标更大、更简洁的屏幕和简化版设置。

  另一点改进是:三星重新设计了标准的Android电子邮件应用,采用了统一收件箱,并进行了其他不错的改进。

  说到设置,三星对它的一键式设置图标扩展面板引以自豪,在屏幕顶端下拉Android通知窗口即可显示这些图标。我喜欢这个创意,但这个面板上标有Air Gesture、Smart stay、S Beam和三星其他特殊功能的菜单项可能引起混淆。

  S4提供了一组新的相机效果。例如,用户可以把自己的大头照叠加在正在拍摄的照片中,也可以创建带"情节"效果的照片,即在同一张照片上连续显示人的移动轨迹。这些功能使用方便,但我怀疑是否常用。

  至于检测用户是否在看屏幕的功能,我试用多次几乎均告失败。例如,Smart scroll会根据头倾斜的角度来滚动屏幕,Smart pause会在目光移开时暂停播放视频。试用这些功能的成功率只有大概10%。三星将该问题归咎于照明条件不佳,但我在多种不同条件下测试过。

  在许多关键的硬件规格方面,S4高出一筹。它的屏幕和摄像头分辨率高于iPhone 5,而且我发现它的拍照效果也好过已推出近一年的iPhone 5。另外,S4的可拆卸电池够用一整天。

  我感觉S4的塑料机身质感略差,背面的单声道扬声器也只能算一般。奇怪的是,有些时候耳机的音量太小,而语音通话时很清晰。

  我测试时用的是T-Mobile的超快LTE网络。但在华盛顿特区郊外平均数据下载速度只有6.96 Mbps,使用Verizon LTE网络的iPhone 5速度达到了20.81 Mbps。在相同位置,如果S4使用Verizon的网络,速度可能会快些。

  许多人会将Galaxy S4与iPhone 5比较,而我还将它与合约价200美元的HTC One比较了一番。HTC拥有漂亮而坚固的铝合金机身,双立体声扬声器,出色的摄像头,更高的屏幕分辨率,而且同等价位的机型内置存储空间大一倍。

  如果你喜欢这些新功能,钟爱三星品牌或者希望拥有更大的屏幕,Galaxy S4可能适合你。总体而言,这部手机还可以,但算不上十分优秀。(M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