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润锦华将35.23亿收购创维机顶盒业务

2013年04月25日09:3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创维机顶盒业务借壳上市取得阶段性进展。4月23日,创维数码对外公告,已与华润锦华等形成资产置换框架协议,重组完成后,华润锦华将以35.23亿元价格收购创维数字全部股权。

  而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4月23日透露,欲在香港独立IPO的液晶膜业务已向港交所提交申请,目前正等待审批回复。“今年创维提出两个转型,其中一个就是要从单一的硬件供应商向硬件和内容并重的供应商来转型。”刘棠枝表示。

  自去年创始人黄宏生家族回归后,创维集团一改职业经理人时期的保守作风,提出“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2020年达1000亿元”的宏大目标。若分拆上市顺利完成,创维将首度实现在港、深两市同时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布局。

  今年3月,创维宣布将机顶盒业务和液晶膜业务分拆独立上市,但如何实现这一系列资产重组一直为外界关注。

  根据公告,创维通过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深圳创维-RGB与华润锦华进行资产置换,包括出售烟台锦纶、出售创维数字、收购遂宁纺织及收购华润锦华四大项。

  重组完成后,华润锦华将以35.23亿元收购创维数字100%股权:其中,约3.87亿元为华润锦华把华润纺织所欠烟台锦纶的应收款转给深圳创维-RGB;1.45亿元为华润锦华把遂宁纺织资产转让给深圳创维-RGB或其指定个体;余下的29.91亿元为华润锦华分别发行及配发66.1%和33.9%代价股份给深圳创维-RGB和创维数字少数股东。

  最终,华润锦华将拥有所有创维集团旗下子公司创维数字的经营资产和无形资产,包括机顶盒业务经营所需的商标和专利。而创维也将通过持有华润锦华的股权,使创维数字继续成为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认为,机顶盒业务目前是创维的第二大业务,创维纯粹将机顶盒分拆上市,有利于其机顶盒业务发展。但总体而言,机顶盒市场即将面临“天花板”,“工信部今年年初曾表示在未来3到5年内普及地面数字电视接机,2020年全面实现地面数字电视接收。在此过程中,机顶盒将逐渐退出市场。”任敏琪说。

  在机顶盒业务上,创维目前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同洲电子以及乐视、小米等市场后进者。同洲电子在市场中占有绝对领先地位,而乐视、小米等创新力较强,发展较迅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