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笔尖下的平板 微软Surface Pro与E人E本 T6角逐

  随着大屏、全触控为主导,移动终端产品相比5-6年前,获得了更自由和易用的操控方式。然而,面对着目前同质化较为严重的移动终端市场,各大移动终端厂商为了开辟用户与产品全新的交互式操控方式,曾经风靡一时的手写笔再次回归,而运用了更新科技的手写笔,相较以往蹩脚的"火柴棍",电磁技术的使用则大大提高了用户利用手写笔输入的舒适度及识别度,而加入了电磁手写笔的平板电脑,以自由触控+手写组合,成功从消费型的"娱乐玩具"转型为专注工作与学习的"生产工具"。

 

  在时下的主流带有"触笔双用"的平板电脑产品中,微软全新的Surface Pro与E人E本推出的T6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产品。那么在上一篇文章中,两款产品的对比主要在外观、性能和续航方面,而本篇中,正如前面所提及的,我们将主要来看看微软Surface Pro和E人E本 T6在输入和Office应用方面的表现。

 

输入:Surface Pro手写中文输入待提高

  微软Surface Pro与E人E本 T6都提供了在输入上更进步的电磁式手写笔,都可精准定位笔尖位置,书写的同时可以在显示屏上同步画出带有压力值的笔迹宽度和笔锋,并且不会出现作画时手伏在屏幕上的识别错误,书写效果能够媲美纸笔的书写痕迹。

 

 

  对于电磁式手写笔的设计,不得不说,微软Surface Pro的手写笔确实更为精致,手持感更贴近于我们日常使用的圆珠笔,而且提笔书写时,由于舍弃了前端的按键,不会出现像E人E本 T6误按前端按键而造成的误操作。同时由于Wacom技术的加入,具备悬浮的功能,在许多的应用方面,利用悬浮能够更直观的查看详细信息及介绍。

 

 

  在实际的手写输入体验中,E人E本 T6主打的原笔迹核心相较微软Surface Pro在可持续输入方面有着更大进步。主要表现在,透过内置记事本、手稿等应用,记录内容支持整页识别能力,具备边写边识别的特性,比如,用户可以在全部记录完成后,在使用纠错对照功能进行单字的修改,对于书写的连续性能力不仅让产品本身更适宜处理会议记录,也足以超越任何一款带有手写笔的平板电脑产品。

 

 

  而微软Surface Pro在无Type Cover键盘基座的情况下,内置的虚拟全键盘输入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持,不过在手写本地化的支持上就差强人意。通过使用我们发现,微软Surface Pro切换至手写模式后,竖屏的情况仅可输入两个字,而横屏也只能增加到6个字,尽管识别率非常不错,但较慢的手写文字输入速度及蹩脚的插入文字方式,对高效的手写文字支持提供障碍,或许我们只能期望微软公司的下一代产品针对手写文字输入会有突破性的革新。

 

 

 

  对于微软Surface的键盘基座,相信不少用户在看过上一代产品都会有所了解,当然在微软Surface Pro的时代,这个外部键盘基座是需要二次投入的。经过Type Cover连接后,确实能够比在纯触摸状态下的打字速度提高不止一倍,尽管其键盘的反馈感较弱,但是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平板键盘还是优秀许多,由此看来,若想让微软Surface Pro实现更高效更专业化的办公体验,依靠外部的键盘基座变形为超级本才是王道。

 

 

输入点评:由于微软Surface Pro和E人E本 T6在输入方面的主攻方向不同,所以对输入能力是各有千秋的,但在纯粹的手写输入支持上,E人E本 T6凭借着主打的"手笔双控"和原笔迹技术,以及可持续的输入支持,其表现要明显优越于微软Surface Pro的纯手写能力,而且T6这种高度易用的输入也更易被广泛大众接受并使用。

Office应用:轻量化办公PK专业级体验

  在商务化领域,微软Surface Pro和E人E本 T6都具备Office办公软件支持,但在具体的使用环节,二者的侧重点有所不同。E人E本 T6更注重以手写方式,配合手写办公系统及手写邮件来实现轻量化办公;而微软Surface Pro因使用了与传统PC一致的Windows系统,x86的架构令得产品本身便支持PC端的专业Office软件。

 

  用轻量化办公主打的E人E本 T6,针对手写Office办公系统及手写邮件的支持,在早前细节上确实存在不足,如手写Office不可编辑和直接发送,而在近期,E人E本针对T5和T6系统版本进行重大更新,整个手写办公系统得到了显著的优化。

 

  E人E本 T6更新至2.1版本后,手写办公系统具备本子加密及数据备份,增强了重要资料的安全性;而文稿中则提供了Word、txt格式的导入,并增加汉王识别引擎,进一步提高了手写文字的识别能力;最为重要的手写邮件支持,不仅增加了附件的限制,并可自动导入邮件联系人,同时收到的Office文件,打开后可直接编辑、签批、回复并发送,这距离E人E本公司意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更进一步。

 

 

 

  作为使用着专业级Office办公系统的微软Surface Pro,办公系统涵盖了全面的Office 2013版软件,每个软件中都支持联机下载Office各样的模版,整个的Office办公软件设计风格与传统PC端Office办公软件相差无几,而且由于全触控+手写+虚拟键盘+可选配的键盘基座,对各种Office办公处理方式有着丰富多样的支持。

 

 

 

  Office应用点评:在该项对比环节,微软Surface Pro和E人E本 T6各有长处。E人E本 T6所倡导的轻量化办公,乃是契合了政商领袖人士的需求,便捷的操作、方便的编辑、审批和快速发送功能,可以充分满足政商领袖人士日常商务办公效率;而微软Surface Pro则侧重了Office办公系统的具体应用,无论从海量的文字编辑,还是表格及PPT制作,都有更完善的支持,更适合需要进行大量文字输入的用户。

总结

 

  通过输入及Office应用的比拼,同样以商务化办公为主打的微软Surface Pro和E人E本 T6,尽管有着相似之处,但侧重点是全然不同的。微软Surface Pro从各个方面基于Windows 8系统,更多的是向用户展示了全面的商务化专业性能,但手写文字输入成为最大软肋;而E人E本 T6在其原笔迹核心技术的支持下,整页识别能力和可持续性的输入方式在整个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对于Office办公能力上,E人E本 T6在2.1系统更新后,增加了更多便捷操作,不过专业性能相较微软Surface Pro有欠完善。在下一篇的微软Surface Pro与E人E本 T6对比中,将着重两款产品的界面和软件扩展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