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cer liquid E1评测:外观出色性价比偏低

2013年04月28日10:5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2013年4月22日。早在今年1月24日, Acer宏碁就在中国发布了代号为"一万"的手机Acer Liquid E1。该机搭载MTK6577双核1GHz处理器,1G运行内存和4G机身存储,4.5英寸960x540像素分辨率IPS屏幕,500万像素COMS镜头,运行Android 4.1系统,支持双卡双待单通,可拆卸1760mAh电池。近期该机已经上市开卖,售价1699元。
 

    和同为主流PC厂商的华硕相似,宏碁涉及智能手机领域不深,而与华硕智能手机主要定位高端旗舰不同,宏碁主打中低端机型,这款Liquid E1的配置在如今大屏、四核,高像素的潮流中显得比较一般,仅然而一款手机硬件不仅仅是用户体验的全部,在手机性能普遍过剩的今天,Acer E1的硬件也不算落伍,实际使用体验很大程度上依赖厂商的优化。下面是这款手机的使用评测。

外观创新 手感出色

 

    一眼看上去给人以惊艳的感觉的手机,你能数出多少?iPhone 4、HTC One、诺基亚N9、索爱LT18i等经典机型的设计都可谓不可多得的精品。而这款Acer E1虽然商不能比肩上述机型,但是平心而论,在笔者近日接触过的手机中,外观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Acer E1的外观如其名liquid,显得比较圆润,采用屏幕内置虚拟按键的方案,正面整体感较强。笔者拿到的是黑色版,采用主体黑色加红色点缀的搭配,机身上下部分的弧线有些类似Nexus 4,但是质感完全不同,边框使用的是橡胶手感的塑料,摸上去比较柔和,比较舒适,边框给人一种将手机呵护在怀里的感觉,机身上下两端的对称包边比屏幕要高出少许,可以有效保护屏幕。上下方的红色网状部分遥相呼应,分别隐藏了听筒和麦克风,不得不说是一种很巧妙的设计。

 

 

 

    手机背部是磨砂手感的塑料,这里最有特点的是上下对应的两个圆形扬声器口,下面扬声器上方有dts(数字化影院系统)的标识,可见该机音效有足够保证。500万像素摄像头位于上方正中央,左侧有一枚补光灯,中间是Acer的LOGO,这里背部有从两端早中央收敛的网状防滑点缀,保证手感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止手机滑脱。

 

    侧面可以看到该机弧线过渡较多,握持时可以较好贴合手感而且不觉得生硬,侧面可以看到电池盖也是使用了弧形契合,给人一种内凹屏幕的感觉。

 

 

    机身左侧布置了标准USB接口,右侧是条形一体式音量键,键程偏短,这里很人性化的在音量+处增加了两个金属凸点,相应在音量-处是一个凸点,虽然必要性不大,但是可以看出是很贴心的设计。红色电源键布置在顶端右侧,与黑色机身搭配视觉效果较好,同时因为屏幕不是很大,点击时还是比较顺手,只是手感略有些硬。

    Acer E1的机身三围为132x68.5x99.9mm,重约135g,并不显得很轻薄,但是得益于其大量的弧线元素,是的摸上去手感比实际要纤薄一些,另外重量也比较适中。

 

 

    拆开后盖可以看到不能热插拔的标准手机卡插槽和存储卡插槽,值得一提的是后盖虽然纤薄但是韧性十足,笔者把它折弯到超过90°仍没有任何变形和断裂。

 

    Acer liquid E1搭载了4.5英寸IPS屏幕,960x540像素分辨率,如今看来在动辄巨屏720P甚至是1080P的手机中显得非常不起眼,但是综合便携性和观赏性,笔者还是倾向于5英寸以下的屏幕,不过分辨率现在看来的确是硬伤了,看惯了720P的屏幕转而使用该机总是感觉颗粒感明显。不过其他方面如色彩还原度,可视角度都很出色。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耳机给笔者的感觉不太好,摸上去有种很廉价的感觉,另外耳机不分左右,笔者从来没遇到过。

    总体而言宏碁liquid E1的外观比较让笔者满意,外观创新较多,手感非常出色。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