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cer liquid E1评测:外观出色性价比偏低

2013年04月28日10:5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系统美化一般 特色功能实用性不大
 

 

    Acer E1搭载Android 4.1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修改。不过美化有限,主屏幕滑动没有特效可以选择,虽然简洁但是略显单调,解锁进入桌面后可以看到原生每个程序图标都带有一个水滴形的边框,笔者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边框,看上去比较生硬,像是单纯为了呼应"liquid"的名字和为了做出差异而生,并没有为美化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去掉后感觉好多了。

 

 

    主屏为5个,无法增加或者删除,第二屏默认是一个常用联系人插件,可以实现快速呼叫或者发短信,然而本来就可以将多个联系人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所以这个显得有些多余,实用性不是很强,尤其是美观性较差,如果将有头像的联系人和没有头像的联系人混合放在插件中会比较难看。

 

    不过换个角度,Acer E1的联系人选项比较丰富和有趣,在通讯录中可以查看联系历史、自带拒接电话功能、可通过二维码发送联系人名片,这些都显得比较人性化。

 

    系统采用了有二级菜单的设计,不过主屏底部的常用程序并非固定不变,同样可以滑动,一共三页,最多可以放置12个常用应用,但是笔者感觉同样实用意义不大,通过滑动来查找程序完全可以通过滑动主屏完成,另外如果下面程序有空缺的话也是很难看的。

二级菜单体验

 

    同笔者之前体验过的华硕 PadFone 2一样,二级菜单中的程序不能自定义排序,这就在安装了很多程序后显得有些凌乱,不过好在Acer E1设置了应用程序分组,如此便可以将同一类软件归置在一起,还可以自定义程序分组的名称和封面,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易用性。

 

    二级菜单中的程序长按有两个选项,分别是放到主界面和添加到分组程序,操作时有动画,效果比较炫丽,不过删除程序比较麻烦,不能通过长按删除程序,只能在设置中应用程序里面删除或者先固定到主屏幕,然后通过长按来卸载,对于初次接触该机的用户比如笔者来说造成了一些困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