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问世6个月 Windows 8销量几何仍是个迷

2013年04月28日08:0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28日消息,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在去年10月26日正式发布,距今已经6个月。不过由于改动过大,这款系统所获得的评价毁誉参半。同时,OEM商产品销量惨淡是个不争的事实,双方也是嘴仗不断。在Windows 8发布之初,微软曾经提供过该系统的一些早期销量数据,但是最近,微软却变得异常的沉默。那么这款被寄于拯救PC产业厚望的系统究竟表现如何呢?科技网站The Verge日前对此进行了分析:

  Windows 8销量增长的第一个迹象来自于微软自己。在去年11月,微软宣布其授权销量达到了4000万份,并指出它的升级率已经超越了Windows 7。过了2个月之后,授权销量增长到了6000万份,和Windows 7初期的销量一致。不过在最近,微软一直没有公布最新的销售数字。在此期间,微软公布了去年三季度财报,Windows收益平平。而在3年前的这个时候,微软声称Windows 7是“截至目前史上销售最快的操作系统”,已有10%的PC都运行着Windows 7。在2010年4月27日,微软宣布Windows 7的授权销量已经达到了1亿份。

  微软的这份沉默可不是什么好迹象,而来自于市场分析公司那令人疑惑的数据也一点忙没帮上。IDC预测,PC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9%,而Garter的数字是下降11.2%。不过IDC的数据并没有算上Windows平板和混合设备,他们曾经表示,所有附带可分离键盘的平板形式设备都被认为是平板电脑而不是PC,无论名称、制造商、系统或芯片类型。因此他们是单独来算平板出货量的。而Garter认为Windows 8平板和混合设备是“超便携PC”,不过他们并没有把Windows RT设备算在内。

  这两家数据之间的区别暗示,Windows平板仅占PC出货量的2%。

 

  IDC很快就开始把PC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到Windows 8身上,即使他们并不追踪OEM力推的新型设备。IDC副总裁Bob O'Donnell表示:“Windows 8不仅没能提振PC市场,反而拖累了市场的发展速度。”IDC的分析师Jay Chou也认为:“外界对于Windows 8的反映是真实的,并非每一个Windows 8的改动都是受欢迎的。”

  另一家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本周却声称,Windows平板电脑在今年一季度的出货量增长到了7.5%(去年同期为0%)。虽然看起来提升不小,但Strategy Analytics平板总监Peter King解释道,如果按照绝对值计算并不是个大数字。“微软和合作伙伴开了一个坏头,”他说,“这一点上没什么疑问。”King说道,微软秘密的研发工程导致了外界对于Windows 8了解的匮乏,再加上零售环节没能跟进,所以发展非常缓慢。但不同于IDC或者Garter,这家公司单独跟踪了附带可分离键盘的平板设备。King强调,微软和OEM主要是把平板直接卖给企业用户,而不是走零售渠道。

  但好在微软其他部门给力,所以他们也没有满盘皆输。微软表示,来自Surface的收益和Windows商业销售的增加弥补了x86 PC市场收益的萎缩。PC市场和Windows都在挣扎,不过微软打算通过增加Surface的分销和低价触屏Windows设备来打持久战。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是微软自己的Windows 8授权还是市场研究预测,这些计算都是基于出货量,并不直接反映有多少消费者购买了这些设备。除非微软或其他研究者提供出一份可信的销售明细,否则除了微软没人知道Windows 8的境况如何。(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