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除菌家电是噱头 炒作防H7N9多卖千元

2013年05月02日10:37
作者:家电消费网
 

  H7N9来袭,今年五一期间的家电市场集体开打“杀菌牌”。家电消费网昨天走访家电卖场发现,家电产品只要沾上“除菌”、“杀菌”字眼,价格就比普通产品贵了千余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家电杀菌、预防H7N9几乎不可能。

  沾上杀菌边儿 家电产品就涨一千元

  眼下,正值流感高发时期,“除菌”成了家电卖场中的热门。昨天,家电消费网走访上海苏宁、永乐、国美等多个家电卖场,发现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微波炉、空气净化器,近六成的家电产品都标榜自己有杀菌、抗菌功能。

  昨天,在上海苏宁徐家汇店空气净化器销售区,家电消费网发现空净产品在显著处都标出“杀菌”、“除菌”等字样,取代了前些时间的“祛除PM2.5”字眼。TCL一款以除PM2.5为主打的空气净化器,售价在2000元左右,而同品牌主打杀菌功能的一款净化器售价则为5000多元。“除PM2.5的这款机器现在有点老了,您要买的话,现在适合买这款带杀菌功能的。”TCL促销员说。

  “白纸黑字都写了,能防禽流感病毒和SARS,肯定假不了。”三星空气净化器的销售人员拿出产品说明书让消费者看。

 

  不过,沾上杀菌边儿的空气净化器,售价也一路看涨。家电消费网发现主打杀菌功能的空气净化器最低价格也在3000元,中高端机器的价格为5000-8000元。其中三星一款空气净化器还赫然写出“可防H7N9等禽流感”,而去年三星主打除PM2.5的空气净化器售价还只有1500元左右。

  随后,家电消费网在冰洗区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同一品牌同容积的洗衣机,加上个“光动银除菌”,价格就直接从5000余元涨至7000余元。

  5000元一台除菌空气净化器 买的人不少

  “把这台空气净化器给我开个票吧。”一位消费者说,“前两天就来看了,三星这台空气净化器原价6000多元,现在商家搞促销,4000多。虽然也不便宜,但还是决定买一台,放家里净化空气,杀菌防H7N9。对老人、孩子都好。”

  在冰洗区,家电消费网看到挂出”除菌“字样的几款洗衣机售价多在8000元以上。尽管价格昂贵,不少消费者还是围着这些洗衣机转悠。“除菌材料摸着就是不一样,感觉也安心。”一对老夫妻商量着说,五一促销力度大,就买了吧。

  家电消费网从苏宁永乐国美等卖场获悉,今年的除菌家电销量特别好,尤其是空气净化器、微波炉、冰洗类产品。“销量增加了50%。”

  业内人士称家电杀菌是噱头 防H7N9不现实

  标榜有杀菌功能的家电产品,要比普通家电多花至少一千元,是否真的有效?对此,有业内人士向家电消费网表示,目前大部分市面上的抗菌、除菌产品均不能达到杀死细菌、病毒的程度。

  “银离子棒杀菌吸附的空气有限,净化过程也就有限。滤网杀菌则是通过HEPA过滤网、活性炭网来进行过滤,最后结合紫外线灯来烤,达到杀菌效果,但HEPA过滤网及活性炭过滤网历经一段时间之后,整个吸附、过滤效果都会变差,还会有可能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而臭氧杀菌,会出现臭氧过量释放的情况,人吸臭氧时间一长,又会有恶心、头疼等症状。”

  该业内人士说,市面上很多除菌家电都是噱头,炒概念。“也不能说一点作用也没有,但想通过家电产品来预防H7N9是不现实的。”(杜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