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长虹:等离子目标2013年经营现金流为正

2013年05月02日11:09
作者:南都网
 

  长虹系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近日发布。四川长虹2012年总收入为523.34亿元,而净利润下降12.34%至2.73亿元,不过随着行业复苏和之前黑白布局的协同效应的发挥,长虹系三家上市公司的业绩今年一季度集体飘红。其中四川长虹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9 .9%;美菱净利润同比增长18.12%,华意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586.94%。

  在日前长虹集团管理层的媒体沟通会上,长虹各产业集团的负责人提出的2013年增长目标,特别提出等离子将恢复正现金流,这似乎可以给长虹系上市公司新利好。

  黑白布局初见成效

  从2012年开始长虹的黑白布局已经基本完成,长虹集团管理层除了继续推动千亿计划的落地外,也提出要提升经营质量和利润的目标,以图改善业绩。

  美菱电器董秘李霞透露,在冰箱、空调行业整体规模深幅调整的情况下,美菱冰箱和冷柜的出货量达到780万台,而整个美菱电器利润增幅超过80%达到1.92亿元。

  长虹白电集团办公室副主任范华表示,“长虹白电2012年整体收入达到145亿元,2013年的目标很明确,华意压缩在规模上要超过竞争对手冲刺全球首位,美菱电器冰箱和空调出口要保持50%和30%的增幅,长虹白电将推出包括智能家电在内的高端产品并不断提升高端产品的比例。”

  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税建坦言,家电下乡等政策退出后长虹大受影响,但随着长虹光电公司在液晶模组和整机一体化制造项目的推进,LED电视的成本在不断降低,今年一季度很多新品毛利率达到40%,加上海外市场管理架构调整后对自有品牌的发力,多媒体2013年彩电出货量有望首次突破千万台的门槛并大大改善盈利情况。

  等离子现金流开始恢复为正

  在长虹黑白布局中,投资最大的项目就是虹欧等离子面板项目,而作为长虹零部件产业集团最为关键的业务,虹欧从2009年投产后一直处于不盈利的状态,这也成为资本市场对于拥有部分虹欧股权的四川长虹估值偏低的重要原因。

  长虹零部件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宁表示,虹欧2012年还是完成了超过百万片等离子面板的销售,2011年的库存也基本消化,现金流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恢复为正。陈宁透露,2013年虹欧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0%以上达到110万片,具体的产品尺寸将从之前的42寸和50寸全部调整为全新的51寸来与液晶电视区隔竞争。对于虹欧2013年的经营目标,长虹集团提出的保底目标就是实现年度经营现金流为正。长虹多媒体是虹欧面板的最大出口,税建表示,“长虹多媒体今年确定的整个销售策略严格上说是以智能为主线,推LED,跑量PDP,其中PDP电视价格已经做了调整,2999元的50寸等离子是很有竞争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