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cer王振堂:专注触控本和平板/不看重市占率

2013年05月04日06:0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消息】Acer在纽约发布了两款Win8变形本——Aspire R7和Aspire P3,过去Acer一直在笔记本产品上采用比较保守的传统形态,而此次新品则颇为前卫。会后,Acer董事长王振堂接受了记者采访,关于在PC衰落的大环境下该如何生存与发展给出了解法。

Acer董事长王振堂
Acer董事长王振堂


  不看重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随着PC行业逐渐不景气,Acer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下降,在王振堂看来,盘子小了不一定就是坏事。他解释说,较小的营收基数在市场衰退时的绝对损失更小,Acer将专注于触控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随着今年第二季度两者出货的增长,相信能将传统笔电上的损失弥补回来。

  “Acer会严格控制Win7设备的库存量,不然在行业地震面前会损失巨大,过去我们曾经有过教训”,王振堂在采访中多次用地震来形容行业的衰退的严重性,在他看来,当前通过传统的Win7设备抢夺市场占有率并不是明智的做法,不如提早对未来进行布局,新型设备是值得投资的领域。

  第二季度实现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下滑,王振堂表示,在第二季度笔记本的整体情况依旧不容乐观,预计将会继续衰退,但平板电脑和触控笔记本的销量将会实现较大增长。

  王振堂认为,Win8的触控界面和传统桌面在思路上存在矛盾,在产品开始上市的时期内,包括触控和非触控以及各种变形产品方案,这些都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混淆,不过在二季度将会有接受度的更大提升。据他介绍,目前触控型笔记本占据Acer整体产品的25%,年底将会达到30%的比例,未来触控笔记本有机会发展成1亿台的规模。

  市场格局已三分天下

  在王振堂看来,当前个人计算设备的市场格局可以用以操作系统为基准的三分天下来形容:微软、谷歌和苹果。从前只是微软Windows电脑一家独大,各大PC厂商逐渐标签化同质化。Win8设备虽然下半年能有所增长,但还远远不要能挤掉其他竞争产品,PC厂商面临的环境依旧严峻。

  “三分天下对于厂商来说是好事,要经营好企业,就必须有要有差异化的定位以及各种力量相互较劲,我们要转变观念迎接新的时代”,王振堂在谈到PC厂商目前处境时仍旧表现出信心。他说,过去在微软一统天下的时候大家拼出货量,不需要研发上投入很大,但现在要看重研发和行销,这是为新时代所做的必要准备。PC行业发展了30年,用户总是固定的10亿人,升级产品反复卖给这个群体导致没有拓展和增长。

  谨慎对待智能手机

  Acer发力手持便携设备,平板一直是重点,但是智能手机却发展较慢,对此王振堂给出了解释,他认为手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只有少数厂商能够赚到钱,Acer后发进入并不能保证盈利,所以要保有核心技术谨慎对待。在今年6月份的电脑展上,Acer还将有手机和平板之间的产品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