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cer变形本Aspire R7体验:屏幕设计极具创意

2013年05月04日07:0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消息】Acer在纽约发布了两款Win8变形本——Aspire R7和Aspire P3,前者采用了十分独特的变形设计,屏幕可以进行任意角度和高度的调节,并且屏幕能够向后翻转进行内容分享与展示。记者对新品进行了简要的体验。

  Aspire R7的大部分外壳采用铝镁合金材质,手感十分扎实,虽然采用15.6英寸大屏幕,但机身整体设计十分紧凑无松垮感。机身为较暗的银灰色,边缘拐角进行了圆弧处理,手感比较温润,2.4千克的重量放在这个尺寸的机身上也不会显得太重。

 

 


  R7的最大亮点在于屏幕可调节的自由度,该机并不像一般的笔记本那样通过铰链将屏幕和键盘操作区相连,而是采用了一款铸压铝材质的坚固支架进行桥接。正常打开屏幕即为传统形态的笔记本,而此时用户还能手动翻转屏幕以到达不同的倾斜角度,而屏幕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也能进行调节。以上的设计方式可以有效地避免普通触屏本在触摸时的屏幕晃动问题,并且通过距离和角度的调节也能很大程度提升产品的使用舒适度。

 


  该机屏幕还能以支架为中心向后180度翻转,这样十分便于内容的分享。此外,若将屏幕继续下压还能基本贴合操作区从而变身为一款大尺寸平板电脑,此时的屏幕倾斜角为10度。在Aspire R7身上,我们能看到此前多种变形设备的身影。

 


  新品为了适应屏幕的不同翻转角度与距离,特意将触摸板移到键盘上方,这也是第一次掀开屏幕时给用户较为迷惑的地方。对于触控使用来说,触摸板在键盘上方无可厚非,而一旦用户将该机作为笔记本使用并运行传统大型桌面程序时,触摸板位置的变化就会显得比较别扭。照顾多功能和形态往往会牺牲部分体验,这也是目前变形设备的通病。

 


  该机搭载了杜比音效系统,音箱位于机身底部的前沿出,声音效果十分优异,即使在嘈杂的发布会现场,依旧能清晰震撼地听到外放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在屏幕向后180度翻转后,不但屏幕显示会进行方向调节,左右两个音箱同样会作出左右声道的切换。

  1920*1080分辨率渐渐成为Win8高端笔记本的标配,我们现场感觉Aspire R7的屏幕色彩饱和度很高,上下左右的可视角度都很大,超过170度,并且几乎没有出现任何骗色现象。

 


  新品键盘手感十分出众,并且敲击时的噪音很小,只是由于触摸板位于上面导致键盘操作区下面没有了掌托,给人略有悬空的感觉。此外,该机的触摸板十分宽大,但体验的顺畅性一般,并且对Win8系统的手势识别也不是很理想。

 

 


  Aspire R7搭载英特尔低电压酷睿i5/i7处理器,内存6GB,存储容量为500GB配合24GB SSD,有核芯显卡和独立显卡的配置可供选择,我们没法进行实际测试,但此种配置和当前主流的超极本产品持平,应付一般的办公应用以及简单的游戏不成问题。新品售价9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6152元,在变形设备中算得上售价靠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