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力推多屏融合:或成手游下一个金矿

2013年05月07日09:3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屏互动不是未来,而是现在已经存在的需求。问题在于现在我们还没有好的应用去满足这样的需求。”5月6日,三星中国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黄伽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急需多屏应用。

  在第二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上,黄伽卫呼吁开发者们投入到多屏应用,特别是多屏游戏的开发之中。另外,他向记者透露,三星还在国内寻找相关的团队,希望进行直接投资以及营销推广等扶持。

  黄伽卫引用尼尔森的一份调研报告称,在家看电视的用户中,有七成以上同一时间也在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等设备。

  “其实用户本身的习惯就是在用多个屏幕。”黄伽卫认为,现在缺的是好的应用把他们串起来。

  现实情况是,目前的跨屏应用确实太少了,有的也只是些屏幕分享等非常简单的应用。特别是在最热的游戏领域,也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屏游戏。黄伽卫表示,现在业界急需一款“标杆产品”出来,告诉大家,原来跨屏应用可以这么玩。

  为了找到这样的标杆性产品,三星宣布在5月6日开始的三星全球开发者大赛中,今年奖励的重点之一就是“多屏应用”。满足这这一需求的APP将有更大的机会赢走奖金。

  另外,黄伽卫还表示三星会在多个方面支持开发者开发多屏应用。比如技术层面现在国内有专门的团队与开发者对接,提供资源。“对于好的应用,我们也很愿意提供营销支持。”黄伽卫称,甚至不排除直接投资。

  为什么三星愿意花这么大的精力来推动多屏应用的开发?黄伽卫表示,因为三星的产品线覆盖电视、笔记本、平板、手机等多屏幕,本身就有融合的需求。“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第一阶段,先把我们自己的产品整合好。”

  在黄伽卫看来,拉动多屏应用的发展,游戏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国内互联网最稳定的收入模式,也是开发者热情最高的领域。

  对于多屏游戏的前景,腾讯游戏副总裁马晓轶也表示认可。他表示,目前市场上最新的智能手机,其图形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2006年PC的水平。“而2006年主流的PC网游都已经出现了,比如魔兽等。”

  由此可以推断,手机上处理能力完全能支持更好更精美的大型游戏,未来掌机游戏将会被取代。而如果能将手机与电视的多屏互动做好,马晓轶甚至推断未来这种组合能取代目前流行的电视游戏。

  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是跳出手机游戏屏幕限制的一个更大空间。据记者了解,目前三星与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就多屏游戏也有过接触,商讨跨屏服务如何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