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CL业绩股价双飞银华系10基金夺筹码战正酣

2013年05月08日15:5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学毅
 

  在一季度,净利润数倍增长的股票是谁?在一季度,基金抢筹的股票是谁?4月以来,股价逆市大涨的股票又是谁?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三个问题的答案集中在TCL集团身上,经过基金一季度的突击式增持后,4月以来,仍有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争夺该股2.8亿元的筹码。作为一季度抢筹最快的银华系10基金,4月以来账面已浮盈1.28亿元。

  “各业务板块经营均有明显改善,再加上收购华星光电30%股权,更能增厚集团业绩。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可期,这是基金全力加仓的主要原因。”北京某家电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对于银华系10只基金的集体进驻,有基金分析师认为,银华旗下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管理运作选时能力不够突出,多以择股为主攻方向。所以,这家基金公司看重的股票一般会得到其他资金的“哄抢”。

  TCL集团业绩股价“双飞”

  90余家机构实地调研

  截至5月7日,上证指数4月以来累计下跌0.05%,TCL集团同期逆市大涨11.93%,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重点跟踪的130只基金持仓样本股中,涨幅居前。4月25日,TCL集团盘中创出3.05元的近两年新高。

  股价的持续上涨,与该公司业绩的走牛不无关系。

  在股价创出阶段新高的当天,TCL集团一季报闪亮登场,据公告显示,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67亿元,同比增长2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1.65%。TCL集团目前持股比例占55%的华星光电转入收获期,成为公司净利暴增的一大动力。报告期内,华星光电玻璃基板投片量为30.7万片,销售液晶面板和模组产品合计493.2万片,实现销售收入33.63亿元,实现净利润4.08亿元,其中经营性盈利3.5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TCL集团吸引了近百家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多家机构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参观华星光电及了解多媒体、面板行业的现状。仅一季度,就有9批次总计90余家机构赴公司实地调研,其中,除了众多公募基金外,私募润晖投资、星石投资等亦在其中。

  银华系基金领衔

  35只基金果断增仓

  机构调研TCL集团之后,换来的是一场筹码争夺战。

  据 WIND资讯统计,2013年一季度共42只基金持有TCL集团,累计持有数量10.54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13.30%;季报持仓增加9.87亿股,增持幅度1473.13%;一季度末基金持股总市值为27.62亿元。其中,有35只基金为增仓,包括33只占比近8成的基金为新进。可见,基金在一季度突击式增持。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TCL集团一季度共出现在23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银华基金一季度抢筹TCL集团的力度最大,有10只基金携手增仓,累计持股数量共为41173.57万股,增持持股市值为10.78亿元。翻看TCL集团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资料,交银成长和交银蓝筹以超过1亿股的持股量分别跻身该股第六、第七流通股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以7601万股的持股数量成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基金更是大幅加仓,持股数量由7516.87万股增至1.55亿股,跃居TCL集团第三大流通股东。

  若4月以来持股量不发生变化,42只基金持有TCL集团累计浮盈3.27亿元,其中一季度抢筹最快的银华系10基金已经浮盈1.28亿元,最高浮盈更是接近两亿元。

  TCL 集团股价上涨在为基金带来账面浮盈的同时,也助推基金净值快速提升。基金持该股市值占净值比最高的交银先锋股票(持股市值占净值比7.92%),4月以来回报率为5.47%,跻身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前1/5。银华系10基金中,银华成长先锋以4.44%的回报率跻身同类前1/3。

  机构继续抢筹码

  22天净买入2.8亿元

  TCL集团股价的触底反弹,令基金等机构第一时间想到了“增持”。

  明细数据显示,4月1日,TCL集团全天上涨3.44%,机构当天净买入11879.03万元,买入额、卖出额分别为3.72亿元、2.53亿元;4月19 日,该股上涨2.96%,主力机构净买入6992.21万元,买入额、卖出额分别为2.65亿元、1.95亿元;4月22日,该股放量涨4.68%,主力机构乘胜追击,净买入12381.64万元,买入额、卖出额分别为4.24亿元、3.00亿元;4月24日,靓丽季报披露的前一天,该股大涨4.20%,主力机构净买入5719.73万元,买入额、卖出额分别为4.38亿元、3.81亿元。

  4月1日至5月7日,主力机构买入TCL集团48.05亿元,卖出额45.25亿元。机构仓位由22个交易日前的5.87%,增仓0.72个百分点至6.59%。

  “各业务板块经营均有明显改善,再加上收购华星光电30%股权,更能增厚集团业绩。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可期,这是基金全力加仓的主要原因。”北京某家电业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